第二個是否特別痴身呢?不是因為八月尾有四日要帶Beku返學,要同一時間不見了媽媽及家姐,也不知道原來Miku是很痴身的,不夠獨立!尤其是家姐第一天返學,鄰居說她喊了差不多一個早上,而且喊得好淒涼,之後幾天,雖然再沒有嚎哭,不過還是悶悶不樂的樣子,婆婆說每次一聽見𨋢門打開,她就會自自然指著門口,然後說:“媽媽,媽媽”。

******************************************

體重約20磅(家用電子磅,連衫),身高75cm。體重終於不再是18磅之間游走了,而是否斷向上升,很開心!

食方面, 依舊是2奶2飯。奶可以自己用雙手拿起奶樽來飲;飯方面,也可以自己用匙子吃大約半餐至大半餐飯,餘下的就會用手或需要我來餵,雖然有時也會弄得一糰糟,不過,跟初學匙子的時候,情況已改善得多,而且看得出她用匙子的技術越來越好,已覺滿足。而她的用膳習慣也很特別,喜歡飯和餸分開上的,而每次用膳都是先吃飯/面,吃至八九成後才吃菜的,跟家姐截然不同,而且,吃飯/面的多數會用匙子,但吃菜呢,總是喜歡用手的,真不明何解?

這個月試吃了:意粉、蕃薯苗、木瓜、水蜜桃、蓮子、茨實、車厘子、韮菜花。至於飲水方面,每天大約150-200ml

睡眠方面,依舊日間兩次小睡,早上10點大約睡30-45mins,中午大約睡1mins,晚上由大約8點睡至翌日6:30am,即每天的睡眠時間約為12小時。

戒片進度,喜歡當家姐或我在廁所的時候,就Ng Ng聲,但每每放她在廁所上的時候又沒有收穫的!另外,之前偶然會告訢我要去Ng Ng,但最近兩星期卻沒有了,除了早上的一次會在廁所內解決,其他時候通常都在片片上。現在開始留意她大小便前的小動靜,希望十月可以開始戒片訓練吧!

*********************

每日時間表:
6:30 起床
7:15 260ml人奶
10:00小睡(大約45-60mins)
11:00 飯 +水果
13:30 小睡(大約1小時)
15:00 250ml人奶
16:30 沖涼
18:00 飯
20:00 上床睡覺

*********************



至於發展方面,Miku已經可以:
~ 行路越來越穩陣,自己開始學習平衡,有時一路行一路做出飛飛的動作以作平衡(即雙手向後,扮作小鳥翅螃般)
~ 很喜歡上落樓梯,有時甚至不需要我拖著,要自己扶著欄杆上落(尤其是在公園的滑梯設施上)
~ 模仿家姐的動作,例如:家姐跌倒,她又扮跌倒,家姐擒欄杆,她又去學。
~ 有自己的主見,例如:去到公園,會指著她想玩的設施,要我跟著她去玩。
~ 開心時會主動錫你。
~ 懂得反應,例如:你跟她說疴Ng Ng嘞!她就會立即發出Ng Ng聲,像在運功似的,當然只是扮出來引我笑。
~ 知道我們出街的話,會主動走到門前拿取自己的鞋子。
~ 想自己著鞋,要給她試過失敗後才乖乖讓我們幫她著鞋。
~ 在大床睡醒後,會自己落床出客廳找我。
~ 洗頭時會扮洗頭的動作,沖涼時喜歡拿著沖涼液的瓶子扮沖涼。
~ 可以不用我幫手,自己吃完半餐或大半餐飯。
~ 對叉子有興趣,當沒心機吃的時候,給她一只叉子又會重燃她吃飯的樂趣。
~ 愛掙家姐的玩具。
~ 怕生!沒有家姐及我在身邊好像失去安全感般。
~ 模仿用無蓋杯飲水的動作。
~ 問她問題是,有時會“呀“一聲以示回應。
~ 主動要求。有時如果她需要你的話,她會主動捉著你的手,如果她常你幫她夾菜的話,她會把你的手帶到菜的面前,示意你夾菜給她吃。
~ 沖涼前,當我走到衣櫃前取衫,她就會走過來把乾淨的衣服拿入廁所放好。
~ 知道大肚臍及鼻鼻的位置。
~ 聽得明我們的指令,如我們叫她幫我們拿床邊的手提電話,她真的明白並立即走去床邊拿走手提電話給我們。
~ 做錯事被駡時會立即停止,然後擰轉面,像很“拗“似的。

********************
8月6日 發覺Miku不喜歡飯和餸混在一起來吃,因此,由這天起,飯和餸分開上,Miku很喜歡吃飯,會先把飯吃得七七八八才吃餸。

8月8日 飯餸分開之後,Miku用匙子吃飯的時間更多,而且匙子的運用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