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多一個月就一歲半了,時間過得真係快!從前只會飲奶及睡覺的小BB,現在已經學會了很多東西,開始有要求有主見了,我想,Touble Two的階段開始來臨了。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差不多歲半的小朋友是最好玩的,行起路來dun吓dun吓,有時又會做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行為,每次都令我想大大力很肉緊地抱著她。

體重22磅(家用電子磅,連衫),身高沒有量度。


膳食方面, 有時是2奶2飯,不過如果午睡至4點左右的話,有時我會刪去下午茶那一餐奶奶,以免影響晩飯時的胃口。最近的午晩餐她都吃得很差,從前最愛先把米飯吃光,現在呢,就專門挑餸來吃,最喜歡是豆腐、粟米、雞蛋、烏冬及鮮魚,除此五款之外,就看心情地吃,例如這一次她可以把棷菜吃光,但下一次呢就可以一條也不吃,只要一放到咀邊都會吐出來,現在煮飯給Miku吃,真的很惱人!

這個月試吃了:牛肉、藍莓、白汁、蓮子、茨實、芥蘭飲水方面,每天大約150-200ml。

睡眠方面,依舊日間兩次小睡,早上10點大約睡30-45mins,中午大約睡1mins,晚上由大約8點睡至翌日6:30am,即每天的睡眠時間約為12小時。

戒片進度,有點進步,有時可以忍得住,通知我帶她上廁所(尤其是大便,有90%成功),有時就忍不住尿濕了。不過,近幾天天冷,有時也沒有給她著底褲仔,以便她尿濕了我沒有厚褲給她替換。感覺她開始懂分辨著上底褲仔及學習褲的分別,因為,每次著上學習褲的話,真的很少告訢我她要上廁所。Miku要繼續努力呀。

*********************

每日時間表:
6:45 起床
7:00 240ml奶+小量早餐(包包或餅餅)
10:00小睡(大約30-60mins)

11:00 小吃
13:00 飯
14:30 小睡(大約一小時)

15:30 240ml奶(如果遲睡遲起的話,這餐奶就會刪掉,改為少量茶點)
16:30 沖涼

18:00 飯
20:00 上床睡覺

*********************


至於發展方面,Miku已經可以:

~
會講的生字:地地、街街、著著、除除、坐、歌歌、帽、襪、糟糟、杯、Pooh Pooh、馬、貓、飽飽、Kitty、Minnie。
~ 會轉圈跳舞。
~ 學會在大床上翻筋斗。
~ 行路比上個月更穩陣,現在很少會仆地。
~ 學會回答。問她好無味?她會大力點頭示意好味。
~ 吃飽了的話,會主動跟我說飽飽,還示意我要把她的餐具收拾好。

~ 告訢她要接姐姐,她就會立即走到門口。
~ 開始對衣服上的鈕扣有興趣,常常想把鈕扣(尤其是“拍鈕“)除開,然後把衣服脫掉。

~ 家姐唱歌,她會跟著哼(不過無人知道她在唱什麼?)
~ 太陽曬/落雨/大風的話,她都會要求我幫她戴帽。
~ 每次接送家姐返學放學的時候,都會跟著小朋友跑來跑去。
~ 開心時會大叫。
~ 想跟我們同枱食飯。

~ 會跟我們分享食物。
~ 看見我們出街會帶手袋,她又要求我們給她揹一個袋。

~ 去超市或商場的時候,喜歡四周摸。
~ 聽到要罰企的話,會自動自覺走到大門口罰企。
~ 影相時,會扮出“可愛“的動作(即兩隻手指篤住面脥)
~ 叫她做V字手勢,她會舉出4隻手指來。(她的小肌肉還未可以做出V字動作)

***********************************************


11月18日:今朝比Miku妹妹試吓用耳仔杯飲水,點知佢就係到玩水;後來比我攞走隻杯,我同佢講:“而家要罰你一分鐘無得飲呀,一分鐘之後比番你,你要乖乖飲啦!” 妹妹起初有叫“唔好“,之後突然指著大門口ee ar ar ,原來佢想話係咪要企門口呀! 咁醒目嘅?知道比人罰要企門口,梗係見得家姐企得多啦!

11月18日:第一次全日都無弄濕底褲仔,叻叻!更叻女的是,早上當我在洗魚的時候,Miku突然走入來廚房“呀!呀!”兩聲,起碼也不明其意思,後來問她是否要Ng Ng呀?她點頭,跟著便帶她上廁所,沒有屎屎但有尿尿,好叻!(之前Ng Ng 的話,很多時也可以忍到我帶她上廁所,但尿尿的話很多時是即叫即疴!) 跟著,早上小睡的時候,我陪她睡,突然她彈了起來,跟著咀裏常常傳出細小的運氣聲(ng... ng..),之後我問她是否要Ng Ng呀?她點頭,跟著我又帶她上廚所,今次是大小二便都有!好叻叻!希望經過今日之後,Miku尿濕底褲仔的情況會越來越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