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我覺得Miku在語言方面的發展進步不少,開始學習運用雙字詞(如:爸爸早,疴ng ng),同時也會學習表達自己的意見及需要,每當她很努力地用她嘅可愛又甜蜜的聲線來表達,我都非常開心,很想緊緊地抱著她來親親親。現在的Miku真的很可愛!

體重10.8kg(診所紀錄,連衫),身高81cm。


膳食方面, 一日三餐正餐,1-2餐茶點(面包、餅、果乾、腸粉、湯、水果...)。基本上,跟Beku的是一樣。現在通常早上第一餐才會沖奶粉,下午茶如果在街的話有時也會給她渴鮮奶,所以,現在一罐奶粉大約可以飲上半個月。

這個月試吃了:冬菇、磨菇、Waffle、蘿白糕飲水方面,早陣子天氣冷的時候,很不願意飲水,就算是溫水也不願意,最近天氣轉暖,情況好一點,不過也要軟硬兼施也肯飲(e.g.見家姐飲她就會飲、換一隻新杯給她、抱著她硬要她飲水)。 在用餐方面,通常首半餐是可以自己來的,只要把好吃的吃光後,就開始放慢,要餵才行,不過,最近她也學習用筷子(見姐姐用她又要爭著用),所以有時給她夾吓夾吓,又可以完成八成份量,尚算OK啦。

睡眠方面,新年期間,基本上每天只有一次小睡,上床時間也比較晚,翌日大約8點才起床。新年假期過後,一整回復正常之後,又回復2次小睡及早睡早起的習慣了。


戒片進度,還在努力中,加上早陣子天氣轉冷,少著了底褲仔,情況有點倒退。大號的話90%成功,會在廁所上攪好(除非在街);小號的話就90%失敗,很多時通知我的時候,褲褲及地板已濕!

*********************

每日時間表:
7:00 起床
7:10 260ml奶+小量早餐
9:30 小睡(大約30mins)

11:00 小吃 (如果早上吃過固體早餐的話,這個小吃會刪去)
13:00 飯

14:30 小睡(大約一小時)
15:30 小吃(如果16:00才起床的話,就不會提供茶點了,以免沒有胃口吃晚飯)

16:30 沖涼

18:00 飯
20:00 上床睡覺

*********************

至於發展方面,Miku已經可以:


~ 學習講雙字詞,如:爸爸...早、媽媽...早、疴...Ng Ng、刷...牙牙。

~ 也開始學習表達自己,如:指著書本,示意她想看書。看見包包就會說:“食呀,食呀”然後點頭。指著傷口會說:“姐姐”投訢姐姐弄傷她的手,痛痛。。刷完牙洗完臉會走到櫃前說:“巾巾”要我們幫她拿一條紗巾睡覺。
~ 自動自覺講“謝謝”,有時我們給了東西給她之後,後會主動地跟我們說:“謝謝”。
~ 做了一些抵讚的事情之後,她會自己讚自己,說:“叻叻!”
~ 別人做了一些抵讚的事情之後,她也會走去別人前面說:“叻叻!”
~ 家姐做什麼,她也要跟著做什麼。
~ 有時會用手上的玩具打家姐一下,有時又會怕家姐搶她的東西而先發制人,跟家姐說:「唔好!」。
~ 會跑了,不過步姿還是有點跌跌撞撞的感覺。

~ 學習跳起的動作。
~ 學習用筷子吃飯。
~ 刷牙時候,她會自動自覺走入廁所,搬櫈,企高,刷牙,涮口。
~ 學習著襪及著褲的動作。
~ 學會除外套,除拉鍊及大粒鈕扣。
~ 聽到音樂,有時會亨歌。
~ 喜歡跟家姐爭著要睡我的枕頭。
~ 還是很怕站著洗頭。
~ 新年時期, 會做「恭喜」手勢!
~ 學會「交換」的動作,例如:她想要我手上的匙子,她會先把她的給我,然後才取走我手上的匙子。
~ 我數1的時候,有時她會跟著説2。
~ 會答咀,聽到我說去街街,她就會指著門口;聽到我說你識唔識xxx呀?她會說:「識呀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