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回來已有一個月時間,再不寫遊記的話,一拖再拖,我真的怕自己會寫不下去。襯今晚有點時間,快快把Day 1記錄下來,希望這會是一個好開始,讓我多點衝勁把餘下7天也寫下來吧!

這天我們坐10:00am的飛機去台北桃園機場。雖說是10點鐘,不過又要坐車,又要Check In,這天也要6:30am起床準備一齊。幸好兩位小女孩也很合作,我們可以按原定時間出門口。本來想在香港站Check in的,不過排隊的人龍太多,最後還是選擇到機場Check in。

今次是Beku第二次坐飛機,第一次擁有自己的坐位; Miku第一次坐飛機,沒有坐位也沒有嬰兒籃。有座位的Beku想坐我大脾,沒座位的Miku就想自己坐一個位置,總之就... 隔離飯香啦! 幸好,她們也很樂意吃飛機餐,而且航程也不算長,很快就到台灣了,唯獨是我帶病上機,落降時氣壓令到右耳非常疼痛,那一刻真的怕氣壓把耳膜也壓爆了,幸好只是虛驚一場,落機後沒多久就沒事了。



抵桃園機場後,我們先兌換台幣及出了一張上網電話卡後,就跟著包車公司的負責人往預訂好的9人車,沒錯,今次我們選擇包車而不是自駕,聽說台灣人在高速公路上的表現很“狼“,加上是左軚,我們同行的還有一個14個月大的小孩,始終有大有細,還是包車比較安心及舒服。



大約兩個小時我們就到達今天第一個景點-東海大學的路義思教堂,這個教堂是貝津銘有份設計的,呈三角型的教堂,很特別喔! 聽說教堂內也很別緻的,可惜那天沒有開放,不能入內參觀。雖不能入內,但其外型已經很吸引,座落於一大片草地上,感覺既舒服又自由,的確是親子活動的好地方。



為了慳時間及車資,我們分為兩批,小孩子及兩位大人(今次除了我們一家四口之外,還有朋友的一家三口同行)先到東海大學,在那裏的便利店享用了一個豐富但便宜的午餐,而我就跟朋友到旅館Check In, 然後再車跟他們會合。



這裏真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加上這所大學有多年歷史,建築物書卷味濃,跟香港現在的一式一樣硬崩崩的大學大樓很不一樣。船生還打趣說,退休後要來這裏讀書; 兩姐妹長大後要在這裏升學;日後她們要來這裏拍婚照... ...


當初把這個行程加入,最大目的是給小孩子在大草地上“放電“,因為坐了整天飛機及汔車也很累了。不過,真的想像不到,這所大學會令船生有這麼多的聯想,給他這麼大的驚喜,他還說,這是整個旅程他最喜歡的景點呢! Anyway, 總算當初把這個景點加入是正確的,大家玩得開心,我就開心了。






在教堂前的草地上,兩姐妹跑著,跳著,有時吹泡泡,有時捉泡泡,還有她們的另一至愛活動 - 執樹枝! 實在樂透!






在這逗留了大約兩小時,我們便坐公車返逢甲區,先返旅館梳洗,然後便到逢甲夜市逛逛。兩位小女孩一進入房間,就把床當成吹氣彈床般看待,走來走去,跳來跳去,把房間當成第二個遊樂區。



逢甲夜市聽說是全台灣最大的夜市,本來我也很期待這一晚的來臨,可惜臨飛前病倒了,而夜市內,十居其九點五都是煎炸食物,我也只能望而不能吃,實在可惜。最後,唯有買一杯仙草奶茶來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