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因為受著廣東省內吹來的"污染空氣"所影響, 天空上常常蓋著一層又一層的濃煙厚霧, 我已很久沒有看見天朗氣清的天空, 燈火分明的維港夜景了. 

颱風"派比安"於上週四經過香港, 雖然只掛了3號颱風信號, 但它的風勢卻有如8號風球般強勁 (天文台台長還因此被狠批,指責他沒有為市民着想, 不改掛8號風球) 住在頂樓的我, 真的被這個"派比安"嚇壞, 兩個晚上也睡不得安寧, 常常怕颱風會把大窗吹走做成意外... 還因此而令我想到一個疑問 => 究竟在8號風球下, 萬一家裏的雜物被風吹了落街而造成意外, 我們有沒有法律責任呢? 會否被追究呢? (哈哈... 這個問題有沒有人可以解答?)
 
幸好,  "派比安"的來臨並未對本港做成很多意外. 在它走後, 就為香港帶來數天晴朗天氣. 它 - 更把原本在香港長居的"濃煙厚霧"趕走. 令我能再一次看清. 

今晚, 本來想在放工後到尖沙咀碼頭一帶拍攝香港夜景, 可惜, 老公有公事要幫, 只可以在中段時間抽空跟我吃個晚餐, 再送我回家. 之後再回公司拼命. 因此, 我們浪費了一次好機會拍攝香港的夜景, 反而做了另一次機會拍攝 - 電單車上的. 哈... 以上幾副照片就是我坐在車上所拍的. 雖然拍出來的照片很濛, 但是很特別. 很有動感... 你看戴著燈色頭盔的司機, 一時向左走, 一時向右走, 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