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結婚那年, 已經想去北海道蜜月旅行. 不過, 在搜集資料的過程中, 發覺北海道的冬天是日短夜長, 下午三四點已經日落, 景點在下午四點左右就會關閉, 這樣看起來有點失望, 可以用來遊玩的時間好像很短時間. 加上老公很怕冷, 我說要到網走玩"破冰船"已嚇得他跳走了. 就更加令我放棄於冬天去北海道的念頭. 反而, 當我看見網友們的遊記, 分享在夏天去富良野看花田, 去美瑛看山丘麥田, 那種, 比冬天的雪景更吸引. 因此, 就令我下定決心, 我一定要去北海道, 去富良野看花

2005年3月去完英法蜜月之旅之後, 我就跟老公說 : 

"我們下一次旅行不如就去北海道吧?" 
"好呀"
"我想過了, 我們去15天, 先去北海道再去東京, 這樣就一次旅行, 可以滿意所有要求 - 看風景及購物"
"好呀, 那就由你計劃啦 "
就這樣, 我就開始計劃我這個2006北海道東京蜜月2次方之旅 

在第一次計劃到北海道時, 已買下幾本旅遊書, 再加上買雜誌時送贈的北海道旅遊小天書, 家裏大大小小也儲起了大約5-6本北海道旅遊刊物了. 我就是用這些書, 再加上在
 ecjapan 及 旅遊人生等旅遊網站參考網友們的遊記及旅後分享,  而慢慢編排我的行程及慳$$妙法

2005年12月 - 開始資料搜集, 把有用的網址bookmark及分類留待行程計劃時使用. 

2006年1月 - 開始留意JAL及ANA的價目表, 不過, 七月份的價錢還未公佈, 所以只好以10月-3月份的價錢作參考. 
                       定下預算表 Budget Plan. 這樣可以計劃此行程的大確支出. 

2006年2月 - 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 在搜集資料時, 發覺原來用asiamile換一張札幌機票, 只需要35000miles, 跟換一張東京機票一樣, 而且還可以多送2程內陸機機票. 嘩. 實在太驚喜了. 反正我一早已計劃訂購JAL或ANA的套票, 又計劃在東京逗留數天, 所以, 我立即計算一下現有的mileage有多少, 再看看我的信用卡積分, 計起來剛剛有35000哩. 可以取得到一張免費機票, 實在開心不已. 之後, 就要幫老公在yahoo 拍賣場內, 跟一位女士以$3800購買一張日本機票. 所以, 在機票的支出上, 我們慳了不少.

2006年3月 - 跟asiamile confirmed ticket <<香港 -> 札幌(經東京) -> 函館 -> 東京 -> 香港.>> 
                  計劃行程大網. 必到景點/城市, 選擇酒店/旅館/Pension. 把有用的資料記下並放在行程表的附頁.

2006年4月 - 預訂各地的酒店/旅館/Pension及租車. 其實在預訂酒店及租車方面也很順利. 基本上發Email也可以, 當他們收到email後會立即回覆. 不過, 如果幾日也收不到回覆, 可以致電給他們確認. 簡單英文溝通, 基本上是沒問題.  住宿方面, 最好早一點訂, 因為夏天的北海道(尤其富良野)是很熱鬧的, 而且他們的pension通常只可以容納十數人, 所以不早一點訂就很容易滿了.

2006年5月 - 再一次詳細閱讀旅遊書, 網友的遊記及分享, 集齊所有資料後再考慮自己想去的地方而編寫每日行程. 當中還包括找尋去各景點的交通方法, 路線及車資, 開車需要的mapcode, 景點電話以便使用GPS. 致電JAL 確認機位及坐位編號.

2006年6月 -  修訂行程表. 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修改. 把住宿確認信, 租車確認信及mapcode等有用資料列印出來. 另外, 在網站上看看有沒有新優惠(如:食肆coupon, 景點coupon等), 有用的就把它列印下來. 寫下check list, 以便出發前一星期執行李時使用.

2006年7月 - 最後準備. 買太陽帽, 夏桑菊等散"熱"用品, 上北海道的天氣網站, 看看未來幾日的天氣預測, 最怕是下雨, 就算花有多美都沒用. 除了看天氣, 還會到網站看看富良野開花情況, 希望能看到盛放的薰衣草及七彩鮮明的富田彩りの畑, 不過, 今天花期遲了. 所以, 我去的時候, 最多只能看到7-8度的薰衣草 (10度為最盛放). 

執行李準備出發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