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為了執行李, 差不多零晨2點才可以關燈入睡, 今早清晨6點半就要起床, 梳洗後準時於7點出發, 乘地鐵轉機場快線到機場JAL櫃位Check In. 乘搭JL730 航班往東京 (再轉機往札幌). Check In時, 我們還看到黃金寶及香港單車隊成員一行十多人, 都是坐同一班JL730航機到東京, 想他們一定是到日本進行比賽或操練. (註: 黃金寶比上鏡型仔及瘦削.) 

我們先在機場一樓的SuperSandwich吃了一份早餐, 然後才入閘登機. 今次是我第一次用我的智能身份証過關. 嘩! 好興奮, 很怕有什麼突發事件發生, 當然, 我這個良好市民, 再加上老公的指引下, 當然能夠安全過關啦. 我們的閘口在47號, 需要坐無人駕駛前往. 途中, 我們還遇見老公的朋友, 他們就閒聊幾句. 而我呢,就當上攝影師, 為今次我所乘搭的 - 噴上飛鳥圖案的飛機拍寫真照~~

 

這班航班很滿, 當中還有3個旅行團, 不過因為我們預先致電日航訂位, 所以能夠訂得到較近Exit Door的位置, 而且, 我們還幸運地坐到2樓經濟艙 (平時, 2樓通常是商務艙), 都是第一次. 2樓的環境, 沒有了樓下經濟艙的"人氣"&"聲浪", 感覺果然高人一等 

14:58抵達東京成田空港第2, 東京的天氣不太好, 因為下雨的關係, 天空很黃很灰, 有點像香港的天氣 - 納悶. 因為我們需要轉內陸機, 所以在入境後, 需要到行李帶取回自己的行李, 再到內陸航機Check In counter 辦理登機手續. 由於今天是7月7月, 即日本人的七夕節, 所有地勤人員都會穿上浴衣(夏天的和服)來工作. 還在櫃位附近放了一棟許願樹給乘客許願, 當我們把寫好的願望紙掛上樹上時, 日航的地勤人員還特別走過來, 用保麗來幫我們拍了一張照片留念, 令到我們都很開心很意外, 日本人果然有思...

成田空港第2比想像中少, 我們需要在機場逗留大約2個半小時, 本想走到成田區的吉之島逛逛, 但又怕有什麼意外發生而錯過了航班, 最後只好放棄, 唯有留在成田空港三樓的商店及食肆區流連, 為自己update一下日本的最新情報. 我本想找一本Strech book 用來蓋紀念印章, 但找不到(不過我在成田空港也找不到它的印章在哪?) 最後走到 IASS Executive Lounge 2 (用Diners卡登記, 入場是免費, 還包一杯飲品) 喝了杯橙汁稍作休息之後, 找了服務員幫助, 用日文發傳真給東橫INN, 通知我今晚大約在21:30-22:00左右抵達.

終於等到18:50, 飛機準時起飛, 原來內陸機是沒有膳食提供的, 只有飲品. 幸慶飛行時間只是1小時30分鐘, 加上在成田空港我們吃了一個Crepe, 所以也不算很肚餓. 20:30抵達新千歲機場後, 為爭取時間早點抵達札幌, 我先行出閘, 以9秒9跑到JR駅買了車票, 因為下一班到札幌的列車在6分鐘後開出, 所以我又快速跑回出閘口跟老公會合, 再一同跑往月台上車.由於太忽忙了, 我也沒有留意JR駅內有沒有紀念印章, 真可惜!

大約在21:15抵JR札幌駅, 沿著指示牌向JR駅北口離開, 再向右邊行一個街口, 就抵達東横Inn北口 Check In. 在櫃位內, 因為入會的問題而阻延了一點時間, 當完成一切手續後, 我們就立即把行李拖上房間, 再到Stella Place 六樓的根室花吃網友極力推介的回轉壽司-根室花. 可能是太晚的關係(我們約10點抵達), 不需要等就有坐位了.嘩! 果然名不虛傳, 食物水準超高, 超新鮮, 帶子壽司竟然是一件壽司飯上面有一隻又肥又大的帶子, 一碟兩件都只是230yen, 香港一定吃不到. 我們極力推介帶子壽司, 燒牛脊壽司, 蟹羔壽司, 螃蟹沙律壽司... ... 兩個人吃了十多碟都只是2700yen. 實在超值, 現在想起還是回味無窮

吃過美味的壽司後, 由於附近的商店早就關門, 我們只有經過JR駅回酒店, 途中我們經過Lawson Store, 經店員的協助下, 在Loppi機訂購了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7 月20日早上10點的門票後就回酒店休息, 準備明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