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老公在狸小路內的一間小店, 看中了一件憲兵風褸, 不過因為顏色和價錢的問題, 心大心細, 不知買不買好. 我當然說不要買啦, 因為他實在有太多褸, 太多衫, 而且這件風褸的顏色是瑩光綠, 好像... 很難看呢. 不過他的想法是 : 要買到"心頭好"並不容易. 這一件風褸是英軍軍用的, 有一個用錢都買不到的大襟章, 而且size合身, 實在是必買不可的. 不過, 我們已經離開狸小路了, 而且店舖已經關門, 那怎樣呢? 他竟然想出一個一石二鳥的方法來 ...

老公說 :"明天早上我們11 時才取車, 所以11時之前是自由時間, 他就襯著這個自由時間坐地鐵去狸小路買風褸, 而我呢, 就到JR Tower內的
Three Minutes Happiness買旅行箱 (因為我們的戰利品及手信太多了, 帶來的行李箱也滿了) . 這個是不是一個好提議呢? 又不會浪費時間? 又可以做到我們要做的事情." 聽起來, 好像真的很有道理喔 !!! 為免老公買不到心頭好而埋怨我, 加上我真的需要買個旅行箱, 兩個人分頭行事總比一齊行事為快. 所以, 我也答應了這個方案. 

大約9時30分, 吃過早餐後, 我們便把行李提到reception Check Out 並寄存行李. 我們先約好最遲10時45分要在JR駅大堂內的seating area等候, 然後便分頭行事...
 由於商場在10時才開門, 還有半小時時間, 我先到了JRTower展望廳T38,  T38在JR Tower7樓, 入場費¥700, 我覺得蠻貴, 比電視塔要貴呢 (如果在Lawson買電視塔門票也只需¥450) 最後我只從玻璃窗向外望一望就離開了. 跟著, 我就到了在JR Tower一樓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找找富良野的資料, 尤其是地圖, 以便更加了解富良野美瑛一帶的地理. 這間旅客資料中心的資料也不少, 我找到需要的地圖及相關資料便離開, 往三樓的Three Minutes Happiness買旅行箱. 這間店的旅行箱很便宜, ¥1575就可以開到一個約25吋的帆布旅行箱, 而且還有很多顏色供選擇, 最後我選擇了一個淺藍色的 (我點後悔, 因為經過寄倉之後, 旅行箱變得很髒), 之後, 我在Comme Ca Ism逛了一會, 約10時40分返到JR駅等老公回來, 開了Walkie Talkie 等候老公Call我 , 10:40分了還未看見老公蹤影, 突然聽到對講機內傳來 : "喂喂, 你在那? 我不見你喔?" 原來他在西面的大堂等我, 而我就在東面大堂. 唉... 真有點向左走向右走的感覺!!! 最終, 他也是買不到"心頭好", 因為今天是店舖的每週例假, 所以...  

準時11時抵Nissan 札榥駅前店取車, 店員先幫我們登記, 確認資料, 影印國際車牌及護照, 跟著就把一份英文的Terms and conditions給我們看, 沒問題了, 就由另一位店員帶我們到後街取車. 我們租的是1500cc 的Note小汔車(¥18900租72小時), 顏色是彩藍色的, 很鮮艷呀 . 我們先驗查一下車上的瑕疵, 由店員記在行車簿內. 跟著, 就由店員講解一下GPS的用法, 教我們如何以電話輸入找出目的地, 又教我們如何用mapcode輸入. 老公很仔細的問了很多問題, 又怕有關指示記下來, 幸好GPS有日文漢字, 如果全日文的話, 對我們兩個完全不懂日文的人來說, 實在有點困難. 好了! 開車了. 不過一開車我們就走錯路, 因為... 哈! 手多多的我把畫面更改了, 令老公把上下位置倒轉了. 所以才走錯路. 

我們先回東橫INN北口[mapcode 9 552 058]取回行李, 在酒店門口拍了一張合照就開車啟程往富良野. 我選擇經三笠IC往富良野, 這個路線, 行收費高速的路段較少, 所以價錢較平, 跟走收費公路所需的時間其實差不遠. 而且有網友提過, 這個路線行普通公路的時間較多. 如果風景優美我們還可以把車停泊在旁, 拍照留念.... 

可惜... 這個路線... 經過的普通公路實在太多太長, 而日本人的開車習慣實在安全/守法, 路牌指示50/米, 他們最多也只開了60/米.  對於我這個不愛開快車的人也覺得 --- 慢慢慢!!! 路上的車又多又慢, 路又窄又沒有太多風景看 (我覺得公路旁的風景有點像香港的郊區, 沒有太大特別, 而且, 車太多了, 基本上沒有機會把車泊在一旁) 的情況下, 令我們的雅興大減, 還有點納悶 

大約3小時後 (比原定計劃多出30分鐘), 我們抵達富良野, 由於天氣預測明天天晴, 而後日的天氣就不穩定, 下雨, 降雨量達80%之多, 比今天還要差(今天的降雨量是40%) 為免下著大雨看花田, 我們先在中富良野駅[mapcode 349 245 358]附近的路邊停下來, 並在路旁發現了盛放的薰衣草, 我立刻用攝影機拍下, 跟著我們就商量及就先把原來的行程修改一下, 修改後, 今天先去美瑛的全景之路/拼布之路, 明天就去中富良野的花田, 後天才返回富良野參觀芝士工房/果汁工房等... 已經下午2時半了, 我們為了省點時間, 所以沒有到什麼餐廳吃午飯, 我們只到了中富良野的超市買了兩個麵飽, 一支綠茶及一個香滑好味的牛奶雪糕. 

我們一邊吃著麵飽, 一邊開車, 先往全景之路的起點 - 美馬牛小學 我們先把美馬牛小學的[mapcode 349 730 066] 輸入GPS內. 行了約20分鐘的路便到達, 由於GPS帶我們走的路是最接近美馬牛小學的, 所以我們未能以一個遠觀的角度看美馬牛小學, 所以, 並不覺得它有什麼特別. 

之後, 我們便驅車往四季彩の丘. 四季彩の丘在山坡上自成一角, 雖然下著細雨, 但遊人也倒不少. 我們先把車泊在停車場便走進四季彩の丘的花田區. 整個花田最矚目的是兩個巨大的稻草人, 是四季彩の丘的代表. 花田上種了很多花, 不過, 可能早上下了一場大風雨, 所以部份花朵都被吹倒了/吹歪了, 感覺有點淒美. 這裏真的很大, 規劃得很完整, 不過... 很臭! 因為這裏是用最天然的肥料來種花, 所以, 沿路你都會嗅到一陣陣"醒神"的氣味   逛完花田後, 我們在gift shop走了一圈就離開.

跟著我們到了四季の交流館 [mapcode 349 704 455],及 拓真館[mapcode 349 704 249], 我們先把車泊在四季の交流館, 還以為這裏是旅客資料中心, 原來只是一個商品店, 所以我們也沒有在這裏逗留, 便過馬路往拓真館, 拓真館就在路口, 當時剛好有一個日本旅行團抵達, 導遊小姐很禮貌地介紹拓真館, 我俩就站在旁邊, 扮團友細聽她的講解. 當然是聽不懂啦. 拓真館是日本著名風景攝影師前田真三的攝影展覽館, 館內展出的作品全是富良野四季的景色. 看了後, 才真正知道什麼是攝影, 因為那些照片真的拍得很美.

離開拓真館, 先經過了千代田農場, 再過數分鐘便到達水沢ダム公園. 水沢ダム公園其實只是一個小型的戶外公園, 有點像香港郊野公園的燒烤區, 拍了數張照片就離開, 驅車往三愛の丘展望公園[mapcode 349 792 566] , 不要以為看地圖好像很近的地方, 其實也不算近, 而且那些山路小徑很窄很少. 行錯了路或起步的方向不正確, 可能就要走遠很多了. 往三愛の丘展望公園便發生了迷路的小插曲. 當然, 最後都能順利到達啦. 只是... 需要用多一點時間而已.

三愛の丘展望公園是在山坡上, 公園不算大, 只有一個涼亭及一個洗手間. 不過, 只要你站在涼亭上, 就能遠眺由稻田/粟米田等所拼合而成的美景, 像一幅沒有邊界的拼圖般, 原來世界真的那麼大, 那麼廣闊, 香港真的很渺少...

由於時間不早了(差不多5時30分了) 所以我們取消了新榮の丘展望公園[mapcode 349 790 586]的行程, 而去了全景之路的最後一站 - 聖誕 の木[mapcode 349 788 231].  聖誕 の木其實是一棵聖誕樹, 不過他的周圍沒有其他高樹, 令它能夠獨當一面而成名. 

開了30分鐘車, 我們就回到富良野, 抵達紅酒工房. 由於已經是6時15分, 紅酒工房已關門了, 所以只有直接到Wine House   [mapcode 349 060 668]吃有名的Cheese Fondue. 我點了一客Cheese Fondue Set, 包括一個小型的Cheese Fondue, 一客是日靚湯, 一杯紅酒或葡萄果汁, 老公就點了一客咖喱牛肉飯. 這是我們第一餐在富良野吃的正餐, 而且沒有令到我們失望, Cheese Fondue的芝士很濃郁, 以蔬菜及麵飽來配搭實在Perfect. 而老公的咖喱牛肉, 是正宗的日本咖喱, 甜而不辣, 卻有一陣陣咖喱的香味, 加上薯仔及洋蔥作配菜, 令到牛肉內的肉汁味道更突出. 可惜, 我們只顧著吃, 忘了拍照, 所以不能同大家分享我的---Yummy晚餐

大約7 時15分, 我們離開Wine House, 去今晚的Pension, 坐落於北之峰的 Snow Flake Factory [mapcode 450 029 871].  由於我找不到Snow Flake Factory 的mapcode, 所以只有找其附近民宿的mapcode, 到步後才慢慢跟著門牌號碼把Snow Flake Factory找出來. 幸運地我們很順利就把它找出來.

我是在網站上找到Snow Flake Factory的, 不過已忘記了那一個網站, 初初因為沒有網友在這裏住過, 所以訂房時也有點擔心, 加上我四月訂房時, 它的房價只是¥4200/人連早餐 (後來加價了!), 相比起其他在北之峰地區的Pension, 是非常便宜了. 當我到達Pension後, 由一位年青女生帶我們進房子. 嘩! 房子很大很乾淨, 房內有2張單人房, 一張餐枱, 一張沙發, 一部電視, 還有一個放了4粒Royce朱古力的籃子, 嘩! Surprise~~~. 看過房子沒問題後, 年青女生便帶我們參觀Pension, 介紹洗手間, 浴室及早餐位置... 這間Pension是由兩座2層高樓房所組成, 中間由一條梯級連貫著. 很特別的設計. 

參觀完Pension後, 我們便把嚇人的行李搬上房重新包裝(因為已買了新的行李箱嘛!) 由於日本的平房主要以木及膠皮造成, 所以隔音非常差. 在我們樓上入住的, 是一班約40-50歲的日本人. 他們常常又上又落的在浴室及洗手間徘徊, 弄得我們都覺得有點煩厭. 幸好, 他們洗完澡後, 便靜靜地回房間睡覺, 不然, 我真的怕被他們的腳步聲弄得我不能入睡. 待他們洗完澡後, 我們才施施然地走到浴室, 學習坐在小櫈上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