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香港去北海道, 現在只有4間航空公司可以選擇 :

國泰  - 香港直航札幌
日航  - 經東京/大板往札幌或其他北海道地區城市
全日空 - 經東京/大板往札幌或其他北海道地區城市
韓亞航空 - 經首爾往旭川

唯一只有國泰提供直航服務, 由於是獨市生意, 所以價錢比較貴, 大約五千多元一張來回機票,Package價錢相若. 飛行時間約5小時.  如果你的行程只選擇到北海道一帶的話, 坐國泰是最直接及快捷的方法.

不過, 如果你選擇同遊日本其他城市, 並經東京/大板返港的話, 最好選擇日航&全日空, 因為他們可以提供免費停留東京或大板, 而且回程時可以選擇在北海道其他城市(如:旭川, 釧路, 函館等返回東京/大板. 而Package價格方面, 以全日空較化算.

至於韓亞航空剛於今年6月首辦由首爾飛旭川的航班(香港出發便要在首爾轉機往旭川), 如果想遊北海道+首爾的話, 這個是不錯的選擇(停留 首爾附加費$600)

這次旅程, 雖然我選擇了坐日航經東京成田飛往札幌, 回程由函館返東京羽田. 不過, 我卻不是跟旅行社買機票或Package, 而是用Asiamiles積分換領的. 

原本我是計劃買ANA 的旅遊package的(因為價錢是最化算, 又可以停留東京不另收費, 航班時間跟JL沒有太大分別) 不過, 二月份, 當我無無聊聊走到asiamile網站時, 給我發現了原來換一張北海道的來回機票, 所需的Mileage(哩數)跟一張來回東京的機票是一樣, 只需35,000哩. 計起上來好像很著數, 因為北海道機票一定比東京的貴, 而且, 我可以選擇坐CX或JL, 如果坐JL的話, 我便可以停留東京, 慳回一程交通費. 

我立即計算一下我Asiamile戶口內有多少積分, 及把我的信用卡積分全數加起來, 剛剛好有35,000哩. Great  !!! 所以我便立即跟卡公司申請把積分換成哩數, 需時約2星期.

不過, 我的積分只足夠換一張來回機票, 所以我便往網上看看JL/ANA的機票價錢, 由於已踏入7月旺季, 加上淨機票價錢比join package還要貴一點點, 最後, 我便嘗試經Yahoo拍賣網, 跟賣家買了一張$3800, 用她的哩數換來的北海道機票. 在換票過程中, 我還學曉了很多以Asiamile換票的知識 :

1. 雖然你的Asiamile戶口在訂票時哩數不足, 你仍然是可以先訂票的, 只要在出票限期前, 你有足夠哩數便可. 所以, 你可以在跟卡公司申請轉換哩數後便致電Asiamile訂位. 不過, 要記著你的訂位必需在出票限期之前確認及出票, 不然, 訂位便會被取消. (舉例: 你在9月3日訂位, 他給予的出票限期是10月3日下午5時前, 如果在當日5時前還沒有收到你的確認, 訂位便會取消)

2. 出票前, 你可以取消或更改訂位內容. 如:你不滿意所選的出發或回程日子, 航班或目的地, 你可以致電Asiamile修改(不過要視乎有沒有機位而定) 不另收費. 不過, 出票後如果要修改的話, 只可以修改出發日子. 航空公司, 航班, 目的地機場等等... 是不可以修改的, 如果出票後想取消行程, 所扣掉的哩數是不會退還的. 

3. 機票有效期一年. 其實用Asiamiles換來的機票很化算, 因為機票有效期是一年, 即你可以在7月1日起飛, 明年6月30日返港(不過, 要視乎你的簽証是否可以在當地逼留一年)

4可以免費停留多一個城市. 視乎航空公司而定. 只要在同一國家/地區大部份都可以停留多一個城市, 即免費多一張內陸機票. 正如我今次到北海道為例,  去程是先經東京往札幌, 回程便由函館返東京羽田, 這樣, 函館返東京羽田的一張機票便是免費, 而且返回東京還可以作免費停留. 

5. 越早訂票越好. 因為航空公司不會提供太多免機機票的, 所以每班航班提供的機位有限, 遇著一些熱門地區或旺季(如:聖誕, 暑假等), 越早訂票, 成功率越高. Asiamile提供一年前預訂服務, 所以, 如果你一早已訂下行程, 便早一點訂票啦.

總括來說, 今次的旅程, 實在省回不是銀兩, 由於換了一張免費機票, 機票方面兩個人連稅連手續費(積分換里數手續費, 每間銀行不同)只需$5053, 足足慳了五千多元, 能夠找到這個慳錢大法, 我都要自己讚一讚自己  

P.S. 有網友說, 用Asiamile換機票, 最著數是換領 :
1. CX札幌機票 - 以35,000哩換一張五千多元的機票, 比起以同樣哩數換東京機票化算; 比起用60,000哩換一張倫敦機票化算, (因為倫敦機票, 市價大約$4000元左右.) 就算是以55,000哩換一張札幌商務客位機票也是值得的.

2. 以40,000換芬蘭航空往赫爾辛基(Helsinki).  一般往歐洲地區所需哩數是60,000哩, 唯獨往芬蘭只需40,000. 你可以先到芬蘭遊覧, 然後再購買歐洲廉價航空機票往其他歐洲地區, 起碼慳回幾千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