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 除了一定要去吃魚生, 飲綠茶, 浸溫泉之外, 還有一樣東東, 你們可能會忽略的, 但又非常之有紀念價值的, 就是 - 紀念sTamP. 基本上, 在日本的車站或部份旅遊景點, 都會有一個甚至乎是幾個的紀念印章供遊客蓋印作紀念, 印章上的圖案, 通常都是能夠代表該城市/景點的圖案, 而且, 這些印章會不定期更換, 所以, 我今次得到的印章, 下一次去就可能沒有了, 所以非常之有紀念價值

在這次旅程中, 不知不覺我已經蓋了約80多個印章啦... 哈哈. 一本Stretch book都被蓋得滿滿的... 如果再去日本的話, 要另外再準備一本簿了

現在, 讓我跟大家分享我的紀念sTamP - 交通篇

首先, 是在札幌市內的JR駅, 地鐵駅的紀念sTamP, 基本上每一個車站也有一個, 如果找不到可以問一問站務員喔.

下次這四個分面在往小樽的途中, 在南小樽駅, 小樽駅, 小樽築港駅,及小樽駅前巴士站蓋的

這幾個是在富良野, 中富良野, 上富良野及美瑛駅找到的, 我覺得最靚的都是美瑛駅的 (**美馬牛駅很細, 是沒有紀念印章的)

在登別駅的兩款紀念印章.    

 

 

 

這個在函館JR駅找到的印章都很美, 你看右邊的那個? 是魷魚造型的, 很可愛

返而在東京的車站, 不是每一個車站也有蓋章, JR駅只有77個站有紀念印章, 而地鐵好像是沒有的, 所以在東京5天, 也只有以下幾款sTamP而已...

日本的車站會不定期聯合其他的宣傳活動而提供一些特別的紀念印章, 好像上面的小飛象就是聯合Disneyland作宣傳的, 而下面這幾款花花印章, 就是聯合北海道的夏季宣傳活動的. 

 下次去日本, 記得帶本靚靚簿去蓋紀念sTa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