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香濃朱古力曲奇 是我&老公的至愛, 原因很簡單, 因為它有著濃濃的朱古力味, 味道不太甜,  餅身又非常鬆脆, 記得上年去九寨溝旅遊, 我也弄了一些作為我的後備食糧. 我跟朋友還在黃龍上品嚐這一塊香脆的朱古力曲奇, 吃朱古力能夠增加Energy,  真的好棒喔!!!

香濃朱古力曲奇 

材料 (約25-30塊)

低筋麵粉 100g
可可粉 3湯匙
發粉 5g
梳打粉 半茶匙
糖霜 95g
無鹽牛油 80g
鹽 少許
雞蛋 1 隻
朱古力粒 60g

做法 :
1. 以180度預熱焗爐
2. 將低筋麵粉, 梳打粉, 發粉, 可可粉及鹽混合後過篩
3. 牛油室溫放軟, 加入糖霜拌勻至奶白色. 
4. 將蛋打散, 慢慢加入(3)
5. 將所有粉類分次加入(4), 約8成混合後, 便加入朱古力粒攪至沒有粉粒.
6. 用湯匙把麵團舀起放在焗盤上, 以180度焗約15-18分鐘, 取出待涼.

註 :
1. 牛油一定要室溫放軟, 做出來的曲奇才會鬆化. 
2. 如果喜愛, 可以將焗好的合桃碎加入粉團來, 做成合桃朱古力曲奇, 又或者如下圖般, 把焗好的原粒杏仁放在餅面, 焗成杏仁朱古力曲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