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完貓友會後, 會跟老公會合去另一個飯局, 就是到上司的家作客, 雖然老公不是第一次上去, 但我卻是第一次(又一個緊張位!!!), 我想, 在這個飯局內, 我跟老公都是Small Potato (不論是煮食經驗&工作經驗). 咸點我不敢獻醜了, 唯有弄個甜品小吃在飯前或飯後小點吧.

他們很愛吃杏仁瓦片的, 不過今早才發現家裏的杏仁片用完了還未入貨 (真失策!!!). 所以, 今次便試試這款椰子瓦片! 跟杏仁瓦片做法差不多, 也是非常簡單, 我試了幾片"燶"了的制成品, 都OK, 很脆口! 希望他們會鍾意啦~~~

後記 : 完來今晚唔係去上司家作客, 而係有另一上司請客, 慶祝佢囡囡Helen手術成功!!! 我真係大頭蝦, 咁都攪錯, 不過唔緊要, 盒瓦片都一樣成為佢地既席前及飯後甜品  係到要再一次恭喜Helen妹妹手術成功

椰子瓦片 (食譜參考 : 藍帶法國糕點基礎篇II)

材料 :
椰絲  80g
低筋麵粉 20g
砂糖 80g
無鹽牛油 70g
蛋白 80g (約2隻中size蛋)

做法 :
1. 牛油室溫放軟. 加入砂糖混合, 以手動打蛋器攪拌至無顆粒狀.
2. 蛋白分次加入(1).
3. 低筋麵粉過篩, 與椰絲混合後加入(2). 
4. 用匙把小量(3)放在已墊有牛油紙的焗盤上, 每片麵糊之間要預留約2cm空間給麵糊發脹.
5. 沾濕叉子把麵糊壓平. 
6.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以200度烤焗至瓦片周圍呈金黃色, 中央呈黃白色便可取出放涼.

************************************************************************************************

***由於Wretch Upgrade 緊, 攪到部份照片未能顯示出來, 因此, 我決定先把新網誌Post放在我的Yahoo blog做back up,(本來Yahoo blog只用作回應的, 現在成了我的後備blog) 直至Wretch Upgrade完成為止


如看不見圖片, 請Click 入 => 

http://hk.myblog.yahoo.com/jw!Qj_ymlCFGRn3D8sJNKs0ew--/article?mid=45&next=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