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這2個星期都睡得不好吧, 每天都像沒精打采地幹活. 所以今天決定留在家中好好休息一下. 幸運地, 我竟然可以睡至中午12時才起床(向來我都有一個生理時鐘, 最多睡至十時多便會自動起床) 足足睡了10個多小時, 實在滿足. 

起床後, 便施施然開始我的weekend大計~~做印模曲奇. 其實家裏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印模, 但一直以來都只愛做用匙子造型的曲奇, 簡單方便嘛! 印模曲奇太麻煩了, 麵糰做好後, 又要放入雪櫃把雪硬才可以印模, 而且每次印模又未必成功, 尤其是卡通造型的印模就更麻煩. 今次得到Kei 師傳的食譜, 做出來的印模曲奇非常成功, 我不用加手粉也可以印模, 雖然有幾次印出來的麵糰也不成功 (不知是我的麵糰太濕還是太乾, 很多時就是麵糰黏著印模, 以致印出來的曲奇公仔不完整, 不是缺了鼻子, 就是缺了耳朵) 不過, 整體來說也是很成功的. 而且焗出來的曲奇非常香脆. 我還把用淨的綠茶及榛子味麵糰混合, 做成了迷彩曲奇呢, keke... 

原本想把剩餘的蛋白做"白之戀人" (其實是黑之戀人, 因為我愛用黑朱古力做餡), 可能我量錯了分量, 以至失敗, 浪廢了我的蛋白及牛油. 下次真的要小心看食譜.

印模曲奇 (修改自阿Kei食譜)

榛子曲奇材料:
無鹽牛油 70g
糖粉         55g
鹽             少許
蛋黃         1個
低筋麵粉 130g
榛子粉      20g (榛子粉要預先烘焗)

綠茶曲奇材料:
無鹽牛油 70g
糖粉         55g
鹽             少許
蛋黃         1個
低筋麵粉 145g
綠茶粉      6 g

做法 :
1. 牛油室溫放軟後, 以攪拌機攪至忌廉狀, 分3次加入糖粉攪勻至奶白色忌廉狀.
2. 加入鹽拌勻後, 再加入蛋黃攪勻.
3. 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分3次加入, 攪勻後加入榛子粉/綠茶粉.
4. 用保鮮紙把餅糰卷好後放入雪櫃約1小時.
5. 取出餅糰用刀切成約0.5cm厚片, 放在已蓋上焗爐紙的焗盤上.
6. 以180度焗12-15分鐘至淡金黃色便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