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煲了鯊魚骨姬松茸滋補湯. 鯊魚骨本身是含骨膠原成份, 非常養顏, 味道又清甜. 這個湯料是昨天在工展會官燕棧的櫃位購買的湯包材料, 有時不知道煲什麼湯? 又或者不知道怎樣把材料配搭的話, 買湯包是最好的選擇!!

主治(包裝上寫的) : 鯊魚骨的軟骨素可增強身體的抵抗能力, 而其中的黏多糖則可以強化劳骨, 滋養關節. 姬茸可健脾益胃, 增強人體免疫力. 螺片滋陰補腎, 百合, 南北杏, 蜜棗能潤肺止咳. 

湯包材料 : 鯊魚骨, 姬松茸, 螺片, 百合, 南北杏, 蓮子, 蜜棗, 陳皮
另選配料 : 豬肉排, 少許金華火腿.

做法 : 
1. 鯊魚骨用清水浸15分鐘, 豬肉排出水, 洗淨其他材料
2. 將所有材料放入煲內, 加12碗水.
3. 以文火煲約2-3小時, 最後加鹽調味熄火.

 **這個湯的味道, 跟在百貨公司櫃位試味的味道一樣. 我用5公升真空煲加一塊豬展肉及一小塊金華火腿, 都已經很入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