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了一個很充實很開心的平安夜.

因為家寶說想試下整撻, 所以我便約了她於早上到我家一齊做草莓塔. 由於我都很久沒有做這個塔(撻)了, 加上撻皮最好先雪上一個晚上, 所以我便於前一個晚上, 先做一個撻皮放入雪櫃冷藏, 然後再準備一份撻皮材料跟家寶一起做. 幸慶我早一晚準備了一份撻皮, 不然我也不記得家裏沒有搓撻皮是需要要手粉(高筋麵粉). 所以, 一早我便去了太古UNY買了一包高筋麵粉(好貴呀! $28/包) 

家寶到我家後, 我們便再搓一份撻皮, 然後便是弄內餡"杏仁奶油餡", 切生果(草莓&藍莓), 再搽上果膠讓生果的色澤更鮮亮. 原本以後約3小時可以完成的草莓塔, 最後用了約4小時, 弄了6個4吋模塔及12個小塔(蛋撻塔size). 雖然弄了很久, 不過也很開心, 真為做出來的味道不錯, 一定要讚一讚家寶, 因為她以草莓&藍莓把每一個撻都設計得獨一無二, 增加了草莓塔的吸引力, 真的是功不可沒.

弄好了草莓塔後, 我們便分頭行事, 部份草莓塔由家寶運送到有Keroro Bar的李宅, 部份草莓塔就由我運送到另一個BBQ聚會. BBQ的地點很神秘, 我也是第一次去的, 在繁華的鬧市可以找到一個這樣寧靜又舒服的BBQ地點, 超讚!!! 不知道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來呢? (keke...) 今次的BBQ聚會, 有大人有小朋友, 大朋友跟大朋友一起聊天, 細說當年, 今日, 將來, 小朋友又有自己的兒童樂園, 這種家庭式的聚會, 好像很久沒有參與過這樣的活動了, 實在令人非常回味小時候跟父母及細叔伯一起BBQ的情況. 

完場後, 我們便趕往李宅開Party, 歡聚聖誕. 已經說了是聖誕Party, 當然少不了交換禮物的環節啦!!! 看看! 是不是很豐富呢?

我們的交換禮物方法都很特別, 不是用紙仔, 不是用啤牌, 也不是用麻將, 而是用Scrabble的英文字來抽簽及交換禮物, 蠻有創意, 最後我抽到阿ann的洋蔥頭盆栽, 很好很好! 以後我可以綠化我的辦公枱了! 而VVN就抽到由彼德先生送出的水晶天鵝, 不要小看這份禮物, 因為他能夠捕捉所有人的目光及注意力, 由40多塊水晶膠慢慢砌成一隻水晶天鵝.

不過, 我覺得全晚最觸目的還是這碗金華火腿魚翅雞湯, 從相片中可以看出, 魚翅的份量是2/3碗, 基本上這一碗不是湯, 而是一味餸菜, 每一啖都是一梳一梳的魚翅, 家寶, 你對我們真的很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