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新加坡的手信, 很多人會想起肉乾, 咖喱, 肉骨茶, Kaya... ... 但這些都不在我的手信list 內(不過有時也會買肉骨茶包做手信). 反而, 每次到新加坡, 我一定會買班蘭蛋糕, 原因是這裏的班蘭蛋糕是最有名最好味的, 我自己曾經試做過幾次班蘭蛋糕, 但做出來的質感都不及在新加坡買的. 

在新加坡, 如果要買班蘭蛋糕(Pandan Cake), 必定是BenGaWan SOLO餅店出品才買. 雖然價錢是貴了一點(SGD6.90, 約港幣$35), 但以味道&口感來說都比在超市買到的SGD1.99/個好吃上十倍. 是我最愛吃的戚風蛋糕. 今次我買了3個回港跟家人&朋友分享. 我慢慢品嚐蛋糕的味道及質感, 看看有什麼Hints可以幫我研究出一個美味的班蘭蛋糕食譜出來... 當然, 食譜還未研究好, 蛋糕已給我吃光了... keke...

BenGaWan SOLO在新加坡有很多分店, 只是機場便有4家, 可想而知, 它是買手信的好選擇!!! 除了班蘭蛋糕外, 另一出名之作便是Lapis Cake (千層蛋糕). 它是由一層層蛋糕皮做成的, 有香醇的肉桂味, 愛吃千層蛋糕的一定會愛上它. 可能是這款蛋糕的制作比較複雜, 所以價錢也不便宜, 半個裝(圖示)也要SGD20 (約港幣$100), 不過, 我&老公還是愛吃班蘭蛋糕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