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南雞飯是新加坡有名的美食, 相信所有人都知道, 但你們又知不知道海南雞的由來?

話說二三十年代, 海南人莫履瑞莫從海南島到新加坡,以賣雞飯為生,他自創了"海南雞飯", 並在新加坡開了一間餐廳"瑞記", 自此食家如雲, 海南雞飯亦成為新加坡名菜. 

現在吃到的海南雞飯通常以白斬雞上碟, 但真正的海南雞飯, 是要用大量的連皮大蒜和生姜在油中炸一炸, 再將一把蔥卷起來, 及以班蘭香葉一起塞進雞肚子中. 然後再煮一大鍋水,水開後加入一匙鹽;水再開,再加鹽,憑經驗決定水的鹹度。雞外皮抹上一層鹽,把雞放入湯中,燙5分鐘,撈起,過冷水河,水再開時,再燙一次。要看雞的大小,來決定燙煮的次數,不能默守陳規。最後把雞挂起風乾。燙過雞的水表面浮著一層雞油,用它放入鍋中炸香幹蔥,再把米放入鍋中炒一炒,炒過的米放入另一個鍋中煮,煮飯的水也是用剛才燙雞的湯。用一半湯煮飯,另一半留著,加入高麗菜和冬菜一起煮,成為配湯。 

上年到新加坡, 同事介紹我到"五星海南雞飯", 他說這一家比有名的"文東記"還好味. 於是在離開新加坡的最後一天, 我便同老公去了River Valley的分店吃午餐. 每人點了一客海南雞飯, 再加一碟五香蝦棗及油菜(在新加坡吃油菜很貴, 要SGD4一碟). 店內的宣傳單介紹這裏的雞全是自家飼養的走地雞, 用上天然飼料餵飼, 有信心保証.

老實說, 我&老公對白斬雞都沒有太大喜好, 尤其是看見骨內還是血紅色的雞肉. 不過如果喜愛吃白斬雞及雞油飯的話, 這裏的味道確實不錯. 雞有雞味也不會太油, 跟中國雞好像有一點點分別. 加上他們自制的甜醬油, 就算不吃雞, 只用醬油撈雞飯也可以吃上一大碗雞飯了.

這裏還有豉油雞的, 跟香港的油雞不同, 這裏的好像是烤過的, 之前公司安排的午膳中我有嘗過, 蠻喜歡的, 本來想吃一客海南雞一客豉油雞的, 不過在點菜時沒有說清楚, 所以他送來了兩客海南雞飯(有點失望!), 還是留待下次有機會再吃吧!

地址 : 
分店1 : No. 68 Serangoon Garden Way Singapore 555964
分店2 : 191 East Coast Road Singapore 428897 (Eunos MRT往East Coast Rd.方向走去大約十五分鐘)
分店3 :
No 7 Cheong Chin Nam Road Singapore 599732
分店4 : No 417 River Valley Road Singapore 248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