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我都很愛吃朱古力, 越濃越好(不過極限也是70-72%, 試過85%的但味道有點酸, 我們都不愛吃). 所以這個情人節特別準備了HomeMade Chocolate跟他慶祝.

我上星期已經在吉之島買了所需的用具, 星期一請了一天大假在家裏休息, 原本想給他一點神秘感, 留待情人節當天才送給他, 但"大頭蝦"的我沒有把拍好的數碼照片上輸到電腦上而被他發現了. 令這個Ganache chocolate成為事先張揚的情人節禮物... ...

Ganache Chocolate (甘那休)很容易做, 除了可以自己獨當一面成為一粒朱古力外, 還可以作為朱古力的內餡 (如:松露朱古力的內餡就是了) 或成為蛋糕的淋面朱古力醬. 這次我用上70% Valrhona 朱古力, 弄了8粒, 我們分別在踏入2月14的淩時淩分及今晚吃完晚飯後享用, 感覺超幸福呀!!!.

Ganache Chocolate 甘那休 (參考愛在廚房食譜)

材料:(8個)
70% 朱古力 60g
鮮忌廉 25g 
無鹽牛油 15g
蘭姆酒(Rum) 或 白蘭地 2小匙
 

做法: 
1. 奶油室溫回軟。把巧克力先用刀切碎,然後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成更細的顆粒(或者用刀細細切碎)。
2. 將鮮奶油放入小鍋中加熱至邊緣冒泡微沸,隨即把鮮奶油倒入巧克力中,靜置約1分鐘,然後用橡皮刀輕輕攪拌至巧克力融化,加入放軟的奶油拌勻,最後加入蘭姆酒或白蘭地拌勻。
3. 將拌勻的巧克力注入鋁杯中,可在表面灑上裝飾 (如:銀珠, 朱古力條, 糖粉...), 可放在陰涼的地方或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至凝固即可. 


備注 :
1. 其實明治Melty朱古力也是Ganache 來的, 只是把材枓倒入方模內, 涼卻後把它切成小方塊, 然後滿朱古力粉便可. 

*** 因為無名維修, 所以未能盡快Posted出來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現在唯有預祝大家元宵節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