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21號. 終於有機會跟老公靜靜地享受一餐住家飯. 吃了數餐中式團年飯, 新年飯, 開年飯之後, 今晚實在想轉一轉口味, 轉吃西菜. 新年後第一次開爐煮飯. 當然要開瓶酒賀一賀啦!!!

所以煮了一道白酒煮蜆意粉拌三色椒沙津作晚餐. 之前從未試過煮蜆, 因為很怕蜆肉"吐沙"的步驟, 怕處理得不好的話, 進食時便滿口都是"沙". (嘩! 很核突!) 不過, 見了Elaine及亞B弄得很成功, 加上早已買了一瓶白酒用來煮蜆, 所以放工後便去街市買了2斤大蜆.

雖然老闆娘說蜆已浸了一晚, 不用再"吐沙", 但為了安全起見, 回家後還有有做吐沙的程序, 果然, 還有沙的, 不過不算多. 我先用牛油+油起穫, 放入洋蔥粒, 蒜茸及香草炒香後, 便把大蜆加入, 然後加入鹽, 胡椒粉炒一會便倒入白酒, 焗一焗至大蜆打開看見蜆肉便完成. 最後用多餘的蜆汁來煮意粉, 便完成了一味白酒煮蜆意粉.

味道我覺得還可以, 雖然我不是落太多白酒但酒味也很濃郁, 吃完之後好像有點醉意. 可能是白酒的關係, 我覺得蜆汁有點苦味, ,我俩都不是太喜歡. 如果喜歡喝酒的朋友可能會喜歡. 吃過今餐之後, 發現了我俩都不太愛大大隻的蜆(這次買的蜆最大有3吋長, 少的也有2.5吋), 反而愛不大不小的蜆, 味道好像更佳.

P.S. 不知道是不是新年吃得太多, 胃口也大了, 吃完晚餐後, 老公還叫我煎蘿蔔糕, 我們坐著一路看電視一路吃, "半底"蘿蔔糕就吃光了. 之後還吃了很多奶奶牌腰果呢...慘!!! 實在不敢上磅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