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晚, 心癢癢想再做一次Pizza, 於是便在等老公回來吃飯之際, 又再搓一次Pizza麵糰. 這次學精了, 只跟食譜的一半份量來做 (以免浪費所有材料) , 記著朋友的教導不斷搓麵糰. 今次的麵糰搓起來好像真的比上兩次軟熟及有彈性 (我也不知何解, 其實手勢跟之前一樣 ) 之後, 我便把一小碗熱水及麵糰一拼放入焗爐內(沒開火的), 焗了約1小時, 中間換了兩次熱水, 不過... 麵糰依然沒有漲大... 

記得有人說過放入微波爐內, 不知是否微波爐比焗爐密實? 於是我又試把麵糰+熱水放入微波爐內, 但結果都是一樣...  就在我想把麵糰拋掉之際, 心想 : "反正都失敗, 不如就把麵糰放至明早, 看看經過一整晚的發酵, 麵糰會是怎樣?" 於是我便把麵糰蓋上保鮮紙, 然後再用濕毛巾蓋上, 我便去睡覺了!

翌日早上一看, 嘩! 麵糰竟然漲大了, 應該有2倍之多. 不過有少少"塔下"的感覺, 不是漲漲飽滿的. 怎樣也好總算踏前了一步, 我先把麵糰放入雪櫃, 待晚上回來再一次試焗. 今次的焗後結果是 : 口感比前好, 焗後的餅皮有漲大了一點點, 沒有焗不透的感覺, 而且有薄餅的質感,  不過,  始終不夠鬆化, 還有改善的空間. 

Anyway, 總算成功了一半, 都有點安慰. 不過我不會放棄的, 已約了朋友下星期到她家, 用我家的材料, 她家的器皿, 及她的親自教授, 一定要做一個完美的Piz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