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整了一個紅莓慕絲蛋糕失敗了, 原因是當我加入已融化的魚膠粉漿時, 沒有即時攪拌, 以至當魚膠粉碰到冷凍的紅莓乳酪漿便開始凝固, 變成一粒粒或一絲絲的魚膠, 令剩餘的魚膠粉漿不足以令整個慕絲餅凝固企身. 所以, 雖然雪了6個小時, 但仍然不能夠成功脫模, 最後, 唯有用匙子舀來吃. 要不是魚膠粉的問題, 這將會是一個好美味的蛋糕, 泡泡茶, 多謝你的食譜!

好了! 入正題啦! 就是因為做了這個慕絲蛋糕, 用剩了一隻蛋黃, 為免浪費, 我就做了這個胚芽曲奇, (因為... 我發覺, 家裏有一包買了很久又沒有用的小麥胚芽.) 食譜原是牛油曲奇, 但我修改了少少, 加入胚芽, 味道也不錯. 焗的時候有好香的胚芽味, 但吃時就不太強烈, 下次, 或者可以再加少少小麥胚芽吧!


胚芽曲奇 (修改自阿Kei食譜)

材料:
無鹽牛油 70g
糖粉         55g
鹽             少許
蛋黃         1個
低筋麵粉 140g
小麥胚芽  20g

做法 :
1. 牛油室溫放軟後, 以攪拌機攪至忌廉狀, 分3次加入糖粉攪勻至奶白色忌廉狀.
2. 加入鹽拌勻後, 再加入蛋黃攪勻.
3. 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分3次加入, 攪勻後加入小麥胚芽. 
4. 用保鮮紙把餅糰卷好後放入雪櫃約1小時.
5. 取出餅糰用刀切成約0.5cm厚片, 放在已蓋上焗爐紙的焗盤上.
6. 以180度焗12-15分鐘至淡金黃色便可.

註 : 
原食譜是吸模曲奇, 所以放雪櫃前, 可以不把餅糰卷成圓型, 而可以先將餅糰壓平後放入雪櫃, 以方便壓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