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現在照相都可以看到4隻牙仔了!不過實在沒有想過,第五隻牙仔 - 左上方的側門牙,已經破“牙肉“而出了!雖則只是一丁點牙仔露出來而已,肉眼看還不算太清楚,但是用手摸的話就可以感覺到有點刺手了。

Beku出牙仔的速度,好像比正常的來得快,記得之前有朋友說,牙仔比正常長得大,BB會很曳曳的,是真的嗎?那麼將來Beku會很曳曳嗎?要是這樣,我寧願她的牙仔長慢一點,只要正常速度生長便可以了。

Beku出牙進度 :
下正門牙- around 6months 3 weeks
上正門牙 - around 7months 2 weeks (左邊出先!)
上側門牙(左) - around 8months 2weeks

*************************************************************************************************

乳齒出牙次序 (資料來源:惠氐網站

寶寶出生時,20顆乳齒都已藏於牙槽骨內。寶寶大約6個月大,乳齒就開始長出。第一顆是下正門牙,接著依次為上正門牙、上側門牙、下側門牙、第一臼齒和犬齒,而第二臼齒則約在2歲半至3歲時長出。請參考下圖的出牙次序。





i. 下正門牙6-10個月

上正門牙8-12個月







 



ii. 上側門牙9-13個月

下側門牙10-16個月

   











iii. 第一臼齒13-19個月














iv. 犬齒16-23個月








  





v.第二臼齒23-33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