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ku出玫瑰疹時的胃口奇差!不是渴90ml奶便是吃1/4碗粥而已,真的擔心死人!

聽說淮山有健脾開胃的功效,於是便到街市買了一條鮮淮山,一半用來煲湯,一半用來煲粥給Beku吃。

第一次用來煲粥想功效好一點,於是便用淮山煲水約30分鐘,然後再放入攪拌機將淮山片連水攪碎後用來煲粥。就是因為這個Step,就是因為開啟攪拌機時掛 住望Beku而沒有蓋好,一開機滾水連淮山四濺,右手由手掌的虎口位至手肘前吋的位置都被熨傷,幸好及時搽上燙火膏及用冰敷,不然相信整隻手臂都會起水 泡,劇痛數天及留有疤痕了(雖然沒有起水泡,不過第1-2天傷得較嚴重的手腕位都很痛,不能用力及不能抱Beku去沖涼)。老實說,那瓶燙火膏好像是幾年 前去九寨溝時買回來“看門口“的,今次是第一次用,也很有效,錢總算沒有白花。現在只有手腕位有少少烙印,已算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不知是鮮淮山真的有其開胃健脾的功效,還是同時間我有給Beku渴竹蔗水及開奶茶,感覺食量也回復正常,粥可以吃3/4 至 1碗,而奶就大約170-190ml,雖然不能回復之前的220ml,但已令我安心多了。

同時也試了:菜心翠瓜百合鮮淮山魚粥、西蘭花翠瓜百合鮮淮山魚粥、菜心甜豆粟米節瓜鮮淮山魚粥。

P.S. 其實有人會用乾淮山,買時叫葯材舖磨成粉,每次煲粥落少少便可。不過聽講乾淮山唔知點樣曬乾,表面上有些物質食咗唔係咁好(我見阿媽用淮山煲湯時都會浸下D淮山先用),所以如果未洗就磨粉好似唔係咁乾淨,因此我先買鮮淮山,安全D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