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祝各位
中秋節快樂!人月兩團圓!

因為不想打擾Beku的睡眠時間,今年的中秋應該不會如往年般出外玩燈籠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在Beku晚飯後帶她去屋苑的公園走走,感受一下中秋節的氣氛吧!老實說,我蠻喜歡中秋節的,因為燈籠及月餅我都非常喜愛!

不過,今年雖然不能夠玩燈籠(要點蠟燭的那種),但卻學了一個新玩意,就是親手做月餅!記得幾年前試過膽粗粗學人做冰皮,試過一次便怕怕了,因為既要炒綠豆茸,又要準備冷皮料,之後又要分料,整型,一次過企了數小時,真的腳軟,所以自此之後也沒有再做月餅了!今次得餅友Kei的無私教導,終於知道,原來做廣式月餅比冰皮容易,因為大部份的材料都是現成的!

本來只想學一學,並沒有打算今年會做月餅的,不過學了之後又身癢癢,所以跟老公夾好時間,便準備材料做了少量月餅來應節一番!成品我個人覺得不錯呀!味道很好,而且買得好咸蛋,個個都是金黃色的!美中不足是有些月餅會像比薩斜塔一樣左側右傾,如果下年要再做的話,一定要多加留意這個問題!


[未回油的月餅,色澤及香味真的不及已回油的月餅!不過船生卻說喜歡未回油的月餅皮,因為剛剛焗好的月餅皮是非常鬆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