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想新年一起弄親子曲奇(她的囝囝和Beku),可惜她的公司只放公眾假期,加上她囝囝每天都要上假期英文班,談來談去也沒有結果。最後,只有今天早上她的囝囝不用上學,就可以過來我家跟Beku一起弄曲奇,她就去上班,中午時候再來接囝囝去上堂。

天氣太涷了,唧花曲奇做不了;只有一小時左右,印模的也做不了(因為面糰要放入雪櫃雪硬才可以印模),最後選擇了這個食譜,因為它說弄好的面糰要用手搓圓的,就當是一個小手工給兩位小朋友來玩玩吧!

燕麥曲奇,我也是第一次做的,聽說燕麥曲奇做出來的成品是外脆內軟的,我個人來說不太喜軟軟曲奇,直至看見這個食譜,說弄出來的燕麥曲奇是香脆可口的。果然,做出來的效果不錯,不過一些較厚身的曲奇,中心位還是有點軟軟的感覺,下次再做的話,要再弄薄一點了。

提子乾紅苺乾燕麥曲奇(參考綠萼

無鹽牛油  100g
砂糖          75g
黃糖          75g
蛋               2隻
梳打粉        5g
全粒燕麥   190g
低粉           150g
紅莓乾       適量
提子乾       適量

做法:
1. 牛油室溫放暖。
2. 牛油和糖打起。蛋分次加入打勻。
3. 加入所有粉類及其他材料,一齊攪勻。
4. 每18g搓成一小球放入焗盤上(我沒有磅,只是隨手拿起適當分量來搓圓)
5. 搓滿一盤後,沾濕手指把面糊壓扁(我用匙子代替,沾濕匙子來壓扁面糊)
6. 160度焗約12mins,至金黃色。

*依照以上做法,做出來的曲奇是外脆內軟的,如果想全塊都是脆口的話,可以焗好後把2-3盤餅乾反轉放入焗盤,以150度焗3-5分鐘,放涼後就會非常鬆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