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下午, 友人Eva(及她老公)來我家一起弄泡芙, 晚上也在我家吃晚飯. 所以, 中午時分, 我就去了筲箕灣街市買餸, 原本計劃一湯三餸的, 後來又害怕三個人不夠吃. 所以我再去街市一趟, 看看有什麼材料, 可以多弄一道菜式.

一路走一路想著有什麼菜式可以弄, 洋蔥豬扒? 也好, 反正家裏還有2片豬扒, 可以多買多一片, 再加一個洋蔥就行了. 但是, 去豬肉檔買一片豬扒, 好像有點"運吉"!!! 突然靈機一觸, 就以豬柳代替豬扒, 這不是更加好? 反正我也未試過, 找2隻白老鼠來試試我的新菜式也不錯喔 (keke...) 

於是就弄了這道芝士洋蔥焗豬柳! 豬柳的肉質跟一般瘦肉不同, 口感像牛柳一樣滑口. 我先把豬柳醃好, 跟著炒洋蔥(切條)至半熟, 舀起放在碟內, 然後把豬柳煎至7成熟, 舀起放在洋蔥上面, 以210度焗約15分鐘, 取出, 在豬柳面放上片裝芝士及灑上芝士粉, 再焗5分鐘便可.

照片是我們吃了幾口後才拍下的, 所以, 你會見到底層的洋蔥, 同時, 也會見到右上角沒有了烘香了的芝士(因為已給我們吃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