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有忠實讀者要求我多整一些簡單容易的餸菜, 這個當然沒問題, 老實說, 平時回到家, 除非時間許可, 否則我都是煮一些"快, 靚, 正"的菜式. 上星期四, 剛巧老公"開夜"所以沒有回來跟我吃晚飯, 自己煮自己食, 通常一碟餸就攪掂, 這個晚上就煮了 <<西蘭花炒魚鬆>>

在我家, 真的很難看見一條條魚的餸菜, 最多只會煮魚柳或魚鬆, 一來老公不愛吃魚 (自己也是一半一半, 多魚骨的一定不愛吃), 二來從小到大都很怕洗魚, 很怕捉住一條"滑潺潺"的魚, 感覺很核突! 記得小時候, 媽媽為教我洗魚, 特別買了兩條魚回家, 原意是想我一邊看著她的洗魚方法, 一邊跟著做, 不過, 當我捉住鮮魚不到2秒, 我便已經放棄了! 這或許就是我的"死穴"吧... 再想深一層, 其實我的死穴不只魚, 還有龍蝦, 生雞, 生蝦, 蟹... ... 總之凡是會動的我都怕... 哈哈!!! 是不是很膽小???

西蘭花炒魚鬆

材料 :
西蘭花, 鯪魚肉, 薑片 (喜愛的可以加點蒜蓉)

做法 :
1. 西蘭花洗淨. 
2. 油燒熱後, 把鯪魚肉壓平放入鑊內, 慢慢煎熟至金黃色, 舀起切件備用.
3. 下油, 加入薑片後, 把西蘭花倒入鑊內略炒, 加少少水後蓋上鑊蓋焗至半熟
4. 加入調味料 ( 鹽, 糖, 酒), 將魚鬆加入略炒, 最後加少少蠔油炒勻便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