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懷第二胎前都不會覺得自己好“勇”,但自從嘔咗3個月之後就真係覺得自己“勇”!!!其實第一胎都嘔得好勁,但點解我從來無唸過第二胎都會一樣呢?或者會更嚴重呢?我唸係因為自問生完Beku 之後都算補得幾好,咁耐都無麥點病過,但原來孕婦嘔吐真係未必關乎體質的,真係人人唔同,次次唔同!

上一胎我講過,嘔吐的那段時間比生產時辛苦!今胎我想情況都是一樣!今胎我嘔到18週多,真的足足3個月,Touchwood除了生產時有什麼意外,否則,對我來說最辛苦的日子已過去!

這段時間,真的辛苦了媽媽,也多得媽媽的照顧及體諒,我才可以捱過;也要多謝船生,雖然他工作很忙抽不了太多時間幫手,不過他也很體諒我的情況,明白我的心情!我最抱歉的是這段時間沒有好好照顧Beku,沒有帶她去公園;沒有陪她玩;也沒有教她什麼;很少影相拍Movie;沒有生活記錄... ...幸好!Beku的表現比我想像中好,雖然也有扭計,但在我最辛苦的那個階段,她好像真的明白我的苦,不會太扭計;不扭我抱;而且在沒有特別教導之下多了講BB話;有時又會做一些古靈精怪的動作來逗我笑,總算很安慰!唯一不好的... ... 就是戒片倒退了,除了便便會告訢我之外,尿尿都撒在尿片上了,唉!要待天氣轉暖時再訓練了!

生多一個小孩,最大目的是想Beku有個伴一起成長,一起分享/擔人生的喜怒哀樂。很多朋友都會問同一個問題:「生多一個會自己湊嗎?還是請工人?」暫時我們都是決定自己湊,因為我跟船生總覺得自己湊是最好的,小孩子也是最開心的,暫時心口依然有個“勇”字,會去嘗試,我想... ... 應該可以吧?

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網誌http://hk.myblog.yahoo.com/yenniedarkins,網誌主人Yennie,一個只有24歲的媽媽已經有2個囡囡,而且湊得頭頭是道,不扭計,瞓覺時間7至7;乖乖自己玩,自己吃飯,又可以跟媽媽一起親子Cooking,真的很羡慕!

最近她寫了一篇“一個湊兩個其實有幾難?”的文章,很值得參考
http://hk.myblog.yahoo.com/yenniedarkins/article?mid=2454

另外有一篇是“細b出世前對大b的心理輔導”也很值得借鏡,我也因此而特別準備了一份玩具,留待妹妹出世時,以妹妹的名義送給Beku,希望Beku知道妹妹錫她,她也會愛錫妹妹,減少因爭竉而引起的異常行為!
http://hk.myblog.yahoo.com/yenniedarkins/article?mid=803

現在Yennie已懷有第三胎,而且快將出世,我真的很佩服她!也希望可以學到她一半的功力,成功照顧到2個已經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