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分別做了黑芝麻包及白吐司。沒錯,白吐司永遠都在我的must do list內,除了Beku可以吃外,最緊要,那個味道是我最喜愛的。




黑芝麻包
原食譜是有加入黑芝麻醬及雞蛋的,不過因為Beku還未可以吃雞蛋及太多添加的食物,所以我這條包包就只加入黑芝麻粉,雖然如此,我也覺得芝麻味很濃很好味,而且,這個可以做到頂角,顏色也很滿意,很開心,至於質感,我覺得白吐司那一條搓得比較好,一絲絲的紋理較平均及軟熟。



六月媽媽Queenie說其實已可以給BB吃黑芝麻了,所以這個黑芝麻包我也給Beku吃了3次,OK!沒有敏感,還很喜歡吃呢!



白吐司
這個白吐司總重量616g,我覺得差得不搓,焗出來很軟熟,真的放了3天(室溫)也很鬆軟。今次在頂角及顏色方面都改善了,不過排氣不夠,下次要多加留意了。



如仙姐說,搓包真的很傷手!自從加入全職媽媽行列後,日日要照顧Beku的衞生所以不斷洗手,冬天天氣乾燥時手指頭乾到龜裂,現在天氣時濕時熱,手部從來沒有問題的我竟然有了“主婦手“ (誰說不用上班做家庭主婦是舒服的工作?老實說,我覺得比上班還吃力)Oh My God! 我不敢塗西葯,有人說西葯用過後便不能斸尾,主婦手會跟足一世,所以我只用白醋塗手(坊間其中一個治主婦手方法),可是,每次搓完包或洗太多東西後(雖然我已帶手套洗碗/抹地了),就算好返的主婦手都會翻發,未好就會越生越嚴重,真的很煩人!

老公有見及此,常常說:“不如買部Stand Mixer給你搓包,咁就無咁辛苦了。“   嘩!好貴呢,而且家裏實在沒有位置放,除非中六合彩,我就會買啦... ... 不過,最後主婦手的問題好像又嚴重了,不得真的要深思深思,如果我真的想搓包的話,買機是唯一的選擇,不過,我暫時還未決定買那個牌子的機較好,要好好研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