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解?北海道歸來後所做的吐司都很醜怪!不是面糰在發酵過程中突然之間撕裂,就是未完全發酵我就心急急地把面糰送入焗爐。今次這一個更奇怪!明明面糰的份量是一樣的,但焗出來竟然是一邊高一邊矮,真的很佩服自己的技術!!!Come On... 北海道回來已一個多月了,返來啦!返來啦!不要再發夢還在旅行啦!

今次的黑芝麻粉沒有跟面糰一起攪拌,而是在面糰搓出薄膜後,才加入黑芝麻粉輕輕揉搓數下,這樣焗出來的吐司才會有如雲石般的花紋!很美呀!



黑芝麻吐司(參考西川功晃的面包烘焙教科書)

材料 :(1x450g吐司模)
高粉 330g
速溶酵母 4.5g
水 270g
糖 25g
鹽 7g
牛油 20g
奶粉   17g
黑芝麻粉  20g

做法:
1.        除牛油及黑芝麻外,把其他材料混合,搓至略有筋性。
2.        加入牛油繼續搓至可以拉出薄膜。
3.        把面糰取出放在已灑粉的枱面上,加入黑芝麻粉揉搓數下,做成如雲石般的花紋。
3.        把面糰放入大碗內發酵90分鐘,約發至50分鐘時需翻一翻面糰拍打一次。
4.        排氣,分割,滾圓,靜置30分鐘
5.        整型,第二次發酵約40-50分鐘。
6.        以200度焗約4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