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否Beku病病的原因?因為鐵質不夠而免疫力減低?Beku因為咳咳所以我暫停生果供應,現在我是否應該再給她吃水果,以吸收維他命C呢?

嬰兒六個月大要補鐵
   (轉載自<蘋果日報>
身 為 三 子 之 母 的 前 亞 洲 小 姐 羅 霖 ( Candy ) , 十 分 重 視 兒 子 的 成 長 發 展 。 當 年 餵 哺 兒 子 的 情 況 Candy 仍 歷 歷 在 目 , 她 記 得 當 兒 子 成 長 到 六 個 月 時 , 便 需 要 在 飲 食 上 作 出 適 度 的 調 節 與 配 合。

維C助吸收鐵質

初 生 嬰 兒 一 般 會 有 天 生 的 鐵 質 儲 存 庫 , 主 要 在 懷 孕 期 的 最 後 六 星 期 開 始 , 鐵 質 會 儲 存 於 胎 兒 的 肝 臟 , 足 夠 用 至 出 生 後 六 個 月 。 由 於 母 乳 和 牛 奶 的 鐵 質 含 量 都 不 太 豐 富 , 所 以 在 六 個 月 以 後 , 當 嬰 兒 開 始 進 食 固 體 食 物 的 時 候 , 便 需 要 補 充 一 些 含 豐 富 鐵 質 的 食 物 如 蛋 黃 、 肝 臟 或 添 加 鐵 質 的 米 糊 等 , 以 增 加 鐵 質 的 攝 取 。
鐵 質 不 足 的 嬰 兒 會 較 容 易 疲 累 及 易 怒 , 而 且 會 影 響 身 體 及 腦 部 發 展 和 降 低 免 疫 力 。 另 外 , 雖 然 國 際 上 沒 有 特 定 的 兒 童 每 周 蛋 黃 攝 取 量 參 考 , 但 美 國 心 臟 協 會 (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 給 健 康 成 人 的 指 引 是 每 星 期 攝 取 少 於 三 個 蛋 黃 。 若 家 長 擔 心 , 可 以 參 考 此 指 引 而 決 定 給 嬰 兒 進 食 蛋 黃 的 份 量 。 維 他 命 C 也 有 助 吸 收 鐵 質 , 所 以 應 多 給 嬰 兒 進 食 維 他 命 C 豐 富 的 食 物 , 例 如 水 果 等 。
另 外 , 父 母 應 從 小 培 養 小 朋 友 吃 水 果 的 習 慣 , 羅 霖 建 議 家 長 可 參 考 衞 生 署 的 建 議 , 於 嬰 兒 六 個 月 時 , 給 嬰 兒 吃 一 些 搓 爛 了 的 果 泥 , 例 如 蘋 果 泥 、 香 蕉 泥 、 梨 子 泥 或 提 子 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