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Beku 第一次不再是看著我的肚皮叫妹妹,而是真真正正看見這位妹妹bb時,她的反應是疑惑,眼前這個bb真的是妹妹嗎?會郁的會喊的?有手有腳的呢?

當我們第一次帶妹妹bb返家,Beku看見是很開心的,感覺就像多了一件玩具一樣,超級興𡚒!

不過,幾天之後,就算我們如何準備就緒,之前給與Beku多少心理準備,Beku 漸漸覺得妹妹的出現,不再是一件玩具了,而是分去爸爸媽媽的時間,爸爸媽媽已不再是她一人獨有了!因此,反常行為開始出現... ...

當我們抱著妹妹時,會看到她不高興的樣子!當我們說要帶妹妹去看醫生時,本來高高興興的她,會突然扁扁咀,之後就不看我,像嬲了我的樣子一樣!我們開始意式到Beku正在呷醋!!!就算我們如何分配時間也好,如何在Beku面前不要過份地緊張妹妹,盡量一對一活動(即是當我照顧妹妹時,Beku就由爸爸來照顧!),始終都會觸發起Beku的負面情緒,因而變得特別扭計!情緒化!不妥協!不合作!加上這幾天Beku病了,情況就更糟!

雖然在我們面前變得扭計!不過可以看得出Beku是很痛錫妹妹的。前兩天我就看見,一早起床的Beku,施施然地走到妹妹床前,然後輕輕力地撫摸妹妹頭仔!又摸摸妹妹的手仔,看起來是十分愛錫妹妹,很想親近妹妹多一點的!

其實,我看見Beku不開心,我也很不開心!也沒想到妹妹的出現真的會令Beku如此反常(就算事前我們做了多少心理輔導)我也想令Beku開心,減少負面情緒,所以盡量在Beku面前我也會不太緊張妹妹,可以的話,會跟Beku玩一會或餵了Beku飲奶才處理妹妹,會跟Beku說爸爸媽媽永遠都愛錫她,永遠都是爸媽心目中的小Beku,讓她慢慢感受到自己在爸媽心目中的重要性... ... 這兩天,Beku的行為好像正常了點(也可能是開始病好!精神點!沒有太多負能量!)人也變得活潑起來,不再是嬲口嬲面了,有時還很主動地要幫忙照顧妹妹呢!很有大家姐的風範!

希望Beku已經開始接受妹妹到來我們這個大家庭,開始學習融洽相處,負能量快點變成正能量,待我坐完月後,可以跟我一起照顧妹妹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