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玖瑰疹,好像是嬰兒必經的階段般,Beku在十個月大時出過一次,Miku也剛剛出完!

因為有上次Beku出玖瑰疹的經驗,所以第一天妹妹有輕微發燒時,我們還很淡定,直至第二日晚上,妹妹突然高燒起來(40.2度),所以我們也急急帶她去看急症,因為Beku上次就算發燒,最高也只是39.3度,沒有高於40度的,所以當妹妹燒至40度以上,實在有點擔心,醫生也怕妹妹可能是肺炎,所以也為她照了X-光,幸好X-光報告是正常,沒有任何陰影!

最後,燒了三天之後,第四天真的開始出疹了,今次妹妹的疹子主要在肚皮及背部,面部就只在髮鬢位置有少少,疹子出了三天後就退了。妹妹都算復元得很快,除了在發燒時沒有胃口,及容易嘔吐外(尤其是食葯,一食葯就反胃,將之前的奶或粥都回吐出來) ,疹子退後,妹妹的胃口也回來了,很快就可以把光一碗粥,總算令我們放心下來。

幸好在出疹的階段,除了胃口差也沒有其他異樣,依舊很精神地周圍走周圍摸、玩玩具、也會八卦我們的一舉一動,逗她玩也會笑,也不算十分扭計,總算托賴!



10Mar : 18:35pm 食了2/3碗粥,突然嘔吐,之後上床小睡一會,睡醒後就開始發燒38.6度。因為燒至38度以上,為安全計都是給她吃退燒葯。

11Mar : 日間體溫在37.3-39.3之間,有吃退燒葯的就會降至37.x度,但四至五小時之後又會升至39.x度。晚上11點,體溫突然升至40.2度,很擔心,於是由船生帶她去看急症,我就留守家中照顧Beku。在醫院照過X-光後沒有異樣,醫生都只是開了退燒葯,叫我們回家觀察一下。船生和妹妹最後在淩晨大約1:30(12Mar)才回家。

12Mar : 沒有高燒了,溫度在37.6-38.6度之間,看來體溫開始下降,正期待退燒後出玖瑰疹,那麼我們就放心了(玖瑰疹的殺傷力不高,出完就無事了。)

13Mar : 體溫在37-2-38.4度,體溫又降低了點,因此今天只在早上給她吃過一次退燒葯。

14Mar - 16Mar : 出疹啦!主要分佈在肚皮及背部,細細粒淡粉紅色的,臉上只有在髮鬢及額頭有少少。沒有燒,胃口也好了,可以吃到1碗至2/3碗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