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有很多事情要記錄,Miku第一次出玖瑰疹、第一次企起來、第一次學會Hi / Bye / Salute / 講電話的手勢、第一次食餅及很多蔬菜、第一次有鴨鴨陪沖涼、第一次陪媽媽及Beku姐姐一起午睡、第一次由客廳爬入房... ...經過第七個月的生理時鐘大混亂後(因為學會企所以成日唔瞓覺),今個月已經好好多了,仲可以定到一個不錯的生活節奏,總算託賴!

*********************

膳食方面,Miku很快就由<4奶1粥>變成<3奶2粥>,而且粥底都由稀粥變成杰粥,不過暫時來說,所有菜類都是放入攪拌機攪碎,待Miku長出多些牙仔時才慢慢用刀切小粒吧!

這個月試吃了:豬肉、青瓜、露荀、荷蘭豆、青豆、栗子、椰菜、合掌瓜、淮山,啤梨,嬰兒米餅 。至於每天的飲水量,每天大約100-150ml,不過,發覺在下午五點左右,當我泵奶時而她在BB床上玩耍的話,她可以額外飲100-150ml水。

體重方面,可能在三月中得了玖瑰疹,病了幾天,所以體重下降至18磅,身高約71cm。

現在,每天的總睡眠時間大約12.5-13.5小時,日間只有兩次小睡,3pm餐奶之後至晚上8點多才上床睡覺。自從二月份因為學會企而心野野,每次放落床都唔睡覺令生活顛倒之外,踏入三月,幾個數日的調節後,現在已經有一個穩定的生活節奏,而且晚上最後一餐奶的時間也提早了,最後一餐奶在8pm餵完之後便上床睡覺,通常九點前一定入睡了,睡至翌日早上七點起床。

八個半月開始給她學習坐廁所,如果時間許可的話,每天早上第一餐奶之後便會給她坐一會廁所,試了半個月,成績也不錯呀!如果早上未在尿片上大便的話,基本上十次有九次可以在廁所內大便,如果已經在尿片上大便的話,在廁所內就只有一成機會是可以成功地大小二便。

*********************

每日時間表:
7:00 起床
7:30 250ml人奶
10:00 小睡(大約1小時)
11:00 粥 +水果
13:00 小睡(大約1.5-2小時)
15:00 250ml人奶
16:00 沖涼
18:15 粥
20:00 250ml人奶
20:30 上床睡覺(通常21:00前一定睡著)

*********************

至於發展方面,Miku已經可以:
~ 對好奇的事情,會探頭去望,或者會推開你去“莊“。
~ 企著的時候,已經可以控制自己慢慢由企變坐再爬去另一目的地。
~ 聽到"Hi..."會舉高手仔;聽到"Bye"會做Bye Bye 手勢;聽到Salute會做手勢;叫佢聽電話會放手仔落耳邊。
~ 會咔咔笑,由喉嚨丁發出來的KaKa聲,好攪笑。
~ 瞓醒會立即坐起身。
~ 可以爬到好遠,由客廳爬入房,再由房爬出廳都無問題。
~ 學習緊拍手的動作,但動作未純熟。
~ 依然喜歡把東西放入口,尤其是紙張。
~ 見到Beku姐姐飲水,她又拿起水杯飲水,見到Beku姐姐拍枱她又要拍枱,總之Beku姐姐做嘜,佢就做嘜!
~ 見到枱面有細小的飯粒或菜渣她會嘗試用手指頭拿起。
~ 有時會“呀呀“地叫。
~ 最愛同Beku姐姐爭玩具。
~ 著衫時已開始有意識舉高手。
~ 站著的時候,有時會刻意放手不扶任何東西幾秒,應該是學習平衡力吧!
~ 聽到音樂會舉高手仔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