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ku有一本書叫“Going to the Peak",故事內容是說一位媽媽跟囡囡說要帶她上山頂,正跟囡囡商量要坐什麼交通工具上山頂,巴士?No! 私家車?No! 小巴?No! 的士?No! 山頂䌫車?Yes! 就這樣她們就往䌫車站去了。

Beku很喜歡這本書呀,可能是書中人是一對母女,令她容易代入其中增加興趣吧!有次Beku跟我說:“我細個嘅時候爸爸媽媽都帶過我坐䌫車架!〝 我答:“無喎!我地無帶你去坐䌫車喎,媽媽都好多年無上過山頂啦!不如遲D等爸爸放假我地去呃?“  Beku開心地答:“好呀!我地一齊去呃!”

就這樣,我們就襯上星期日爸爸放假,天朗氣清及大家都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去了一趟山頂!那天早上,當我告訢Beku我地要Going to the Peak的時候,Beku即時報上甜絲絲的笑容,就知道她真的很期待坐䌫車的一天。




去到䌫車站,Beku嚷著要我們抱抱,原因... ...前面人太多了,她看不到䌫車的模樣!上車後,Beku全程都超級緊張超級興𡚒,因為我們不是坐車頭的位置,Beku全程就站在我的腳上,目的就是要看看䌫車行駛的動態及四周風景。



不只Beku,其實Miku對於坐䌫車也很好奇,只是她被爸爸揹著,動彈不得,就只得向左右兩邊探索。



船生很厲害呀,一個揹一個抱,小點臂力都不行!



上到山頂,我們先到餐廳醫醫肚,順便先餵妹妹吃個粥仔。 Beku還在這裏品嚐了人生第二次的雪糕(第一次是在富良野吃的蜜瓜雪糕),吃得津津有味,很滿足的樣子!



吃飽飽,Beku說要推妹妹喎!幸好我們坐的位置前有足夠空間,及當日人流不算多,不然她這樣推來推去,一定比人投訢。



你們一定會問,Beku咁樣推妹妹你唔驚咩? 都有少少架,但船生係附近睇住,加上我們不時提醒Beku小心點,看她倆又玩得開心,推者的開心,坐著的也開心!再者,嬰兒櫈看起來也很穩陣,那就讓她們瘋狂一下吧



之後,我們在那架舊山頂䌫車(供遊客參觀)玩了很久,Beku又上又落,又跑又跳,有80%精力都在此消耗了。








接著,我們上了觀景台,原意是想看風景的,但一抵達之後,Beku就被那裏的小斜路及樓梯所吸引,要“看牛仔”的我,最後只顧著陪伴Beku卻忘記欣賞風景(所以有時跟小朋友一起,地點真的不重要,最重要是過程,只要是伴著她玩,什麼地方也會很開心!)









山頂商場內,原來有一個位置放了很多復古擺設的,也有一張唐樓的大海報,於是就讓Beku&Miku在這裏拍拍照,不知到她們長大後,香港還有沒有這些唐樓呢?










因為她們要午睡,及我要回家泵奶的關係,中午時份我們就返家了。回到家中,Beku說:“媽媽,下次我地又坐山頂䌫車上山頂囉?” 好!無問題,等妹妹大D,我地可以上去玩耐D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