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不覺,Miku已經歲半人仔了。這個時段,可以說是最好玩,有很多蝦碌場面,不過,同時也開始頭痛,進入反叛期(Trouble Two),開始有主見!又是考EQ的一大難關!

體重22磅(健康院紀錄),身高80cm,體重和身高都在50線。


膳食方面, 一日三餐,兩餐之間會有小茶點(面包、餅、提子乾紅苺乾藍苺乾、湯、水果)。基本上,跟Beku的是一樣。飲奶的份量少了,每日1杯至杯半左右,同時,飲水也少了,反而喜歡飲湯,每次飲完一小碗都說要再飲。

這個月試吃了:西洋菜、金菇、粟米片、小蛋糕,曲奇餅,腸粉飲水方面,每天大約150ml。

睡眠方面,這個月因為聖誕假期關係,早上多會帶她們倆去玩,有得玩就唔願瞓,所以早上的小睡也刪去了。不過,當假期過後,一切回復正常,早上的小睡就回歸了。


戒片進度,時好時壞,可能是冬天吧,幫她多著了學習褲(少著底褲仔),所以很多時要尿尿都不會告訢我,反而直接疴在片片上。便便就好一點,很多時會告訢我或被我發現,可以立即帶她上廁所。出街的話,她也很樂意模仿Beku上廁所,可惜她還是不習慣用抱的方法來如廁,每次都要坐在廁板上才解決,所以,我也只會選擇一些乾淨點,最好有消毒的才給她去。







*********************

每日時間表:
6:45 起床
7:00 240ml奶+小量早餐(包包或餅餅)
10:00小睡(大約30-60mins)

11:00 小吃
13:00 飯
14:30 小睡(大約一小時)

15:30 240ml奶(如果遲睡遲起的話,這餐奶就會刪掉,改為少量
茶點)
16:30 沖涼

18:00 飯
20:00 上床睡覺

*********************

至於發展方面,Miku已經可以:


~ 說話方面,有時會跟著我們口水尾來發音,不過發音還是不太準。
~
會講的生字:BB、食食、包包、餅餅、書書、碟碟、刀刀、湯湯、面面、歌歌、(對唔)住、(唔)該、痛痛、早、開開、機機,(電)話話、婆婆、公公、叔叔、爺爺,麻麻。
~ 撞到的話,會跟我說痛痛,要我“呵呵“她。
~ 學會投訢,如果Beku 對她不好,她會不斷叫“姐姐,姐姐!“意即話我知係姐姐整到佢。
~
去超市坐購物車時,開始會坐定定,不會像從前一樣想爬出來。
~ Beku做什麼,她就跟著做什麼。
~ 睡前,會自動自覺去櫃桶拿紗巾。
~ 學習潄口中。
~ 會著一隻鞋及一隻襪。

~ 喜歡跑。
~ 會主動講“謝謝“
~ 自己拿櫈仔去洗手盤洗手(洗手的過程是需要我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