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逄新年我都不需要準備什麼中式糕點, 因為奶奶會做蘿蔔糕, 芋蝦, 腰果... 賀年小吃. 媽媽這兩年也開始自製蘿蔔糕, 所以, 暫時我都不用學. 所以每年新年, 我都會自製數款西式小吃給他們. 

先送上剛剛出爐的杏仁曲奇. 杏仁杏仁, 人人幸福, 相信對每個人來說, 無論有錢沒錢, 幸福是最緊要的, 所以讓我用這個杏仁曲奇來跟大家拜個早年. 祝大家恭喜發財, 豬年行大運, 豬籠入水,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一帆風順, 大吉大利, 步步高昇, 幸福快樂... ... ... ... 恭喜恭喜~~

杏仁曲奇  (參考 : 藍帶法國糕點基礎篇I)

材料 :
無鹽牛油  150g
糖粉 90g
雞蛋 1/2隻
低筋麵粉 200g
雲呢拿香油   適量
鹽   適量
檸檬皮茸 1/2個
帶皮杏仁粒 100g

做法 :
1. 牛油室溫放軟, 用打蛋器打成泥狀.
2. 加入糖份攪至奶白色.
3. 全蛋打散後分2次加入(2)打至光滑狀.
4. 加入已篩的低筋麵粉 , 用手攪拌至無粉粒, 然後加入呢拿香油, 鹽及檸檬皮茸 . (*攪拌過程中麵粉很容易山筋, 所以不可以用揉麵的方式來攪拌)
5. 粉糰放在桌上(最好是大理石), 用手掌往前推使材料混合約重複2-3次.
6. 加入杏仁粒, 均勻混合. 用保鮮膜包好壓平放入雪櫃冷藏.
7. 工作台上少許手粉, 將(6)揉成團棒狀.
8. 用桿麵棍敲打麵糰, 將麵糰桿成寬約2-3cm, 長8cm, 並用來皮整烈, 再放入冷涷靜置至硬
9. 取出後將周圍修整齊, 用刀切出約5mm厚的麵糰.
10. 用180度焗約15分鐘至金黃色便可.

備註 :
1. 搓好後的麵糰可放入冰箱(冰格)內雪硬.
2. 麵糰不要切得太厚, 最先的2盤我切了約1cm一片, 焗出來的杏仁曲奇, 因為曲奇向四周鵬漲令其形狀變得很醜.
3. 可以先把杏仁焗約10分鐘, 這樣焗後的曲奇, 杏仁粒還會很脆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