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之前做唧花曲奇時,Yumi有留言說想試試,於是,昨早餵過奶後,便做了這個曲奇。待下午見面時可以送給她回家慢慢品嚐。

做這個曲奇,令我發現...原來筲箕灣的所有超市,都沒有售賣糖霜的!!!以前較大的那間惠康是有出售的,但...可能沒有太多人買,所以不入貨了!(我都很久沒有去買了!之前用的那包,是大肚前買的,想也起碼是一年前的買回來的!)

後來很徬徨之際,被我看到一家面包店有出售在包面舖上糖霜粉的一款面包 (筲箕灣是舊區,普通的面包店只會出售最基本的包包,出售舖上糖霜的包包實在少有),於是便膽粗粗入去問他可售賣一點糖霜給我,幸好得到友善的面包師傳相 助!終於買到糖霜回家做曲奇了!!! 這次的事件教訓我,以後還是早一點準備材料!及謹記筲箕灣是沒有糖霜出售的!!!

原本想做朱古力味及綠茶味的,不過可能太趕時間令我心急了點,我把所有粉類都放入同一個大盤內,卻忘記把粉類分為兩份,以便加入朱古力粉及綠茶粉。為免粉類不均令曲奇質感有變,唯有只做原味,部份面糰就加入罌粟籽以增加香味及嚼口。

食譜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