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知道Beku為何生病?是否因為吃生果太寒涼所以寒咳?還是因為米糊太燥熱而“起痰“?所以,現在暫停生果供應。本來想由米糊改成粥仔的,不 過Beku不愛吃白粥(吃了半口就閉咀不吃),連粥水都不愛渴。所以暫時就在奶米糊內加入少少粥,令她慢慢習慣之餘,也希望可以減低米糊的燥熱。

煲粥其實很麻煩,麻煩在要煲的份量不多,只需要1-2匙而已,如果要煲上個多小時就是為了1-2匙的份量,實在太勞民傷財了。後來看了一本書,書內介紹幾款“怎樣煲出綿綿白粥“的方法 :

1)可用大人吃的飯(煮爛些)連水(半碗至碗左右)加入攪拌機先打爛,再放入煲內煲成粥。

2)煲粥前,先將米用熱水浸一小時或以上,然後才煲粥,米會容易煲“開花“。當然,在煲粥前一晚開始浸白米會更加好。另外,媽媽可以將白米用熱水放入真空杯內浸一晚,第二日用來煲粥,粥仔會好“綿“。

3)用電子燉盅燉粥,真空壼煲粥,對於在職媽媽來說最方便,起碼不用時常“睇火“,又不會黏底。

我試用了(2),預先一晚用真空杯浸米(有時忘記了,便早上提早大約2小時浸米),到了第二天朝早,米已經“開花“了,只需倒入煲內煮滾(開大火,不加 蓋),再煲約7-8分鐘便可煲出綿綿的白粥,再蓋上煲蓋焗數分鐘,粥底就更綿更杰身。遲些如果要煲有味粥,不知可不可以用這個方法呢?

P.S. 現在我是用1湯匙米加1 杯真空杯熱水。


[這是浸了一晚的米(未經煮熟),米粒已經“開晒花“]


[煲了約7分鐘後,粥已經綿綿了]


[蓋上數分鐘後,粥底更綿更杰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