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Beku很曳,自從懂得扶著企後,每次放她下床便要立即起來,而且不讓我離開半步,一走便大叫大嚷!從前不是這樣的,放落床後自己懂得乖乖地睡。現在 弄得我每天也沒有太多閒餘時間,要安安心心地搓個包?實在沒可惜呀!為了出席仙姐所辦的17小時包包研習會,我必須出動媽媽,叫媽媽來幫忙照顧Beku。 沒有媽媽的幫助,實在不能一天內手搓兩個包包!

今次弄了白吐司及粟米包,白吐司是最基本的,覺得一齊從基本開始,要掌握到基本功才可以求進步,所以白吐司永遠是我的首選,加上...我真的很喜歡這個 17小時白吐司的味道。粟米包是因為雪櫃內有已去芯的粟米粒粒,又有罐頭粒粒,加上我及船生都是粟米痴,做粟米包是最好不過了。

白吐司 - 今次做得很失敗,第一次用吐司模,未能掌握模具的特性,因為加了蓋(想做頂角),在完全看不見包包的烘焗情況之下,只靠書上所指的烘焗時間,焗了35分鐘 便出爐,完全沒有考慮過爐溫/時間/包包是否已熟等問題便衝衝把發好的粟米包入爐。過了幾分數後開模,見到一條白雪雪的白吐司才心知不妙,本想放入焗爐內 烘爐多次,但粟米包已入爐了數分鐘,唯有待粟米包焗好後再入爐,誰不知經過20分鐘的再焗後情況依舊,而且出爐後包面有凹下的情況,真的很樣衰!本來想不 帶去研習會,但想了又想,就是因為做得不好才去參加研習會,根本不需要怕焗出來的包包“唔見得人“,所以都帶了白吐司去見仙姐。

仙姐評語 :
1. 面包不可以翻焗,面包由焗爐取出後要快手脫模,用手拍打一下包包是否已熟?如不熟便要立即把面包入爐再爐至熟為止,如果包包回溫太久,再焗也沒用。
2. 不論是不沾模或是普通模,最好還是在模內塗一層油,可令包面金黃色。
3. 如爐溫不足,可輕輕調教溫度高一點。
4. 發酵有問題。

粟米包 - 沒有時間弄太多花臣,所以只做了圓包,也沒有灑上筋粉,跟仙姐在書中的造型有出入。在量材料時才發覺這包包是沒有加水的,可能是粟米茸已有水份吧!可惜心 理因素影響了自已,總覺得沒有加水的面糰很乾身,最後... ... 加多了水令面糰很濕,搓得沒白吐司般順利,幸好最終也能造型及發酵,做了4個包包(即晚已吃了兩個)

仙姐評語:
1. 質感OK。不過包包的味道沒有一般的17小時包包的味道,應該是發酵問題。

嗯!兩個包包不約而同有發酵問題,我想這方面,以後真的要多加留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