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Beku好像已吃厭了粥,而且每次我們用膳她都掙住吃我們的白飯,所以自四月尾起,我便開始煮稀飯給Beku吃,因為給Beku吃的份量太少,我沒有用 電飯煲來煮,只是之前一晚煮多一點飯,翌日就把飯及菜粒,肉連水加入同煲仔內加水,水的份量剛剛蓋過材料多2cm左右(*我家的煲是小煲,直徑約7-8 吋,最好視乎你家的煲仔幾大而衡量水的份量),水滾後煲約5分鐘至水份剛剛蓋過材料多少少,熄火蓋上半小時後再打開,煲內的水份就會完全被飯粒吸收,變成 稀飯了。



另外,因為Beku都長大了,也開始懂得用牙仔咬東西,所以我不再用攪拌機了,而是用刀把蔬菜類剁成菜細粒,沒有用攪拌機,每日準備材料的時間也用多了,所以,有時我會煮多少少份量,供3-4餐使用,這樣可以減少每天在廚房準備Beku食材的時間了。

不過,可能天氣熱的關係,Beku開始對“杰撻撻“的食材感討厭,每次餵她吃稀飯時都是半匙飯半匙水混在一起才肯吃,因此,最近給Beku吃的已不再是杰撻撻的稀飯,而是水份充足的 - 湯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