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晚辛辛苦苦在家焗了四個多小時曲奇, 焗至凌晨十二時多才完成, 真的很佩服自己的耐力! 上次做這個榛果酥餅, 分量約80塊, 但今次用上唧花的方法, 沒計算錯誤的話, 做了6盤, 每盤20塊, 即120塊... 真的焗到手軟! 幸好出來口感超鬆化! 

早幾日有朋友問如何可以焗到鬆化的曲奇, 憑我的經驗, 我覺得 :

1. 牛油一定要室溫放軟, 如果從雪櫃拿出來便打發的話, 焗出的曲奇會很硬(因為我試過!), 同時又不可以以隔水煮溶牛油的方法.

2. 牛油跟糖打發時, 要打至牛油發白, 與糖混合, 成奶白色忌廉狀. **這個很重要, 打發得好的牛油糊, 才可以做出鬆化香口的曲奇.

3. 之前看過別人的經驗說, 不要過度攪拌混合好的曲奇糊, 這樣會令曲奇變得硬身. 

以上是個人的經驗, 未必全部正確, 有錯的話請糾正! 不過曲奇也未必個個食譜都是鬆化, 有些是脆口的, 但含牛油量多的曲奇食譜, 通常做出來的都是鬆化的!


食譜在此 : 榛果酥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