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蕃茄乾炒飯,都是第一次。見雪櫃內有一罐油浸蕃茄乾,買了很久,之前用來煮意粉醬的,今次試一試用來炒飯吧!

這個炒飯的材料,全部都是之前剩下來的,有做曲奇剩下來的蛋白,做面包剩下來的火腿,還有晚上剩下來的“隔夜飯“,哈,多環保,一點都不浪費(其實是平時太浪廢了,有時用剩的食材放入雪櫃,一放可以放上很久直至過期/清潔雪櫃時才記得)。

這幾個配搭,炒出來有點像西炒飯,帶少少蕃茄酸味,我覺得不錯,不知船生喜不喜歡呢?(這是我的午飯,所以船生沒有份兒)下次要煮一次給他試味試味。

材料 :隔夜飯,火腿,蕃茄乾,蛋白。

做法 :
1.起油穫 (想香一定可以加牛油),爆香蕃茄乾。
2.加入火腿略炒,再倒入隔夜飯炒至乾身,調味。
3.加入蛋白略炒即可上碟 (我懶,沒有先炒熟蛋白,所以炒出來的飯會帶濕,如果想炒飯乾身點,可以先把蛋白炒熟備用,臨上碟前加入炒飯內,上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