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耐之前已經想試這個食譜,不過因為船生不愛吃魚,我們又很少比Beku吃濃味的食物,所以一直沒有試過。

最近船生皮膚敏感,試了很多方法好像也沒效,於是我們又想會不會是船生少吃魚引致缺少了某種營養呢?於是乎,上星期就試了這個食譜(其實我都幾怕魚,如果係唔太腥及少骨魚我都會吃,但我是好怕洗魚的,所以Beku吃的魚,其實都是婆婆為她準備的,如果要我煮,我最多就是煮魚柳/魚扒)。

出來的味道也不錯,以前很怕食銀鱈魚因為她脂肪成份都幾重,食完真係好膩,這個可能用麵豉醬醃過減去肥膩感,所以我吃了一大塊也不覺膩。醃完銀鱈魚的醬汁,我還分別用來做了洋蔥鮮淮山焗肉排及肉碎釀茄子,一碗醬汁做了三次餸菜,好抵好抵!

西京燒銀鱈魚 (參考Miss Julie食譜)

材料: 銀鱈魚

醃醬料 :
日本清酒 50ml (*我用日本煮食純米料理酒)
味淋 50ml
白麵豉 150g
砂糖 75g

做法:
1. 將清酒和味淋加入煲內煮滾,滾約20秒待酒精揮發後轉慢火。
2. 慢火把入
白麵豉攪勻至完全溶解,轉大火加入砂糖,但要不停攪勻至砂糖完全溶解,其間不可停手,以免焦燶煲底。
3. 熄火,倒入大碗中,待涼至室溫。
4. 將銀鱈魚洗淨後,吸乾水份,放入已放涼的白麵豉醬料內,然後放入雪櫃醃1-2日
5. 銀鱈魚從雪櫃取出,刮走銀鱈魚上多餘的醬汁,把銀鱈魚放入已鋪上錫紙焗盤中。
6. 以200度預熱焗爐後,把銀鱈魚入爐焗約10-15分鐘,直至銀鱈魚表面成金啡色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