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痕痕,見船生放假,又再試下部壞機有幾壞先!怕部壞機搓搓下死機,所以無準備中種面糰(怕浪廢),今次找來西川功晃的白吐司食譜一試。

這個食譜水份很重,要搓至拉出薄膜足足搓了30mins(p.s. 我係用部壞機,部機嘅速度唔太穩定,搓搓下嘅速度會慢咗,之後又快返,如果用返部正常嘅機,所需時間可能不同),初初都怕搓得太耐,好在出來的成品也不錯,而且跟仙姐的17小時種做出來的包包一樣鬆軟,我是上星期五晚做的,到今朝(星期一)依然軟熟!不過,論味道,我還是喜歡仙姐的17小時白吐司(真心話!)。

其實我是想做頂角吐司的,不過因為忙著餵Beku食晚餐及上床睡覺,忙完時面糰已發酵高於模具了,唯有做山型吐司吧!不過,不知是細爐的關係?還是不加蓋的話不需焗太久,焗了十多分鐘包面已變深啡色了,於是快手加上錫紙蓋面減低面包的燶面程度,不過,最後還是有1塊變得很燶很黑,而且,感覺面包焗乾了點,下次,爐溫或者需要降低一點,及不需要依食譜焗上40mins。



今次我拍下這部壞機的“京令咚龍“聲,比我的洗衣機還要嘈!代理說紫色今個星期有貨,不用轉其他顏色,好野!今次,應該不會又是壞機吧?
{###_albums/aa162/travelcake/Bread/P1480547.flv_###}
山型吐司(參考西川功晃的面包烘焙教科書-白吐司)

材料 :(1x450g吐司模)
高粉 330g
速溶酵母 4.5g
水 270g
糖 15g
鹽 7g
牛油 20g
奶粉   17g

做法:
1.        除牛油外,把其他材料混合,搓至略有筋性。
2.        加入牛油繼續搓至可以拉出薄膜。
3.        把面糰放入大碗內發酵90分鐘,約發至50分鐘時需翻一翻面糰拍打一次。
4.        排氣,分割,滾圓,靜置30分鐘
5.        整型,第二次發酵約40-50分鐘。
6.        以200度焗約4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