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食譜是合桃無花果包,但因為Beku還未可以吃堅果,所以就只用無花果而已。這個包包是我的Must do list內,只是一直沒有買到合適的無花果,所以一直都未試做,這不是用來煲湯的無花果嗎?我初初也以為是買用來煲湯的,但原來不是,是另一種半乾燥的,我見仙姐她們用的是較大粒厚身的,不過我去了吉之島及Apita也找不到,最後只在吉之島找到一款是Baby Fig,細細粒$18/100g,看樣子也不錯便找來試試。



是因為這個包加入了黑棵麥筋性有別於一般包包?還是搓的過程出了問題呢?我已經扣減了水份(半份食譜,扣了約12g水),但搓好的面糰是濕潤的不過卻不太軟綿綿,反而帶點彈性,是正常的嗎?質感真的跟之前做的白吐司/粟米包等不同,而且發酵的過程好像也比較慢,2日前做了一個白吐司,天氣濕度也差不多,第一次及最後一次發酵各用了約1小時,面糰已經很有爆發力;但今次做這個無花果包,面糰的爆發力總是有點含羞,初初也本像“死就死“的心態把它烘焗,怎知道入焗後爆發力驚人,最後變成一個大波波般,我看仙姐書內的圖片,包包是扁扁的,是那麼出了問題呢?是否因為我的𠝹花不一樣?還是因為我的焗爐問題?噴水問題?

不過,雖然外型不同,味道卻非常好味,組纖細密,軟綿綿一絲絲的,連船生都說不錯,要再做!奇怪的是無花果我明明切成小粒,但焗後的無花果好像發大了,是否跟煲湯的無花果一樣,吸了水便會脹大呢?那麼下次我應該要切得更細粒了。

Beku看見有新款包包吃也不執輸,襯我在拍照時便伸手來搶包吃,而且拿了半個包包也不夠,還想多拿一個來滿足自己,真是呢...





另外,這星期還多做了一條白吐司,今次好像又比上一次進步了,以210度,對流風焗了40mins,金黃色的外皮焗得很靚,而且包內的組纖更細密,不見大洞洞出現,有進步有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