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否跟復活節有關?還是這通通都是Beku的個人發展!在這個復活節內,Beku的戒片習慣... ... 復活了!

當初還在苦惱,不知何時再為Beku進行戒片訓練,想天氣變暖後再進行,但天氣總是忽冷忽熱,令人相當頭痛!想不到,就在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 - 4月2日的下午,當我如常的帶Beku到廁所如廁後,本來想幫她穿上尿片,但她總是說:“唔著片,唔著片。“ 於是我就心血來潮,問她:“唔著片,咁著底褲仔好無呀?“ Beku很有力地說:“好!“ 就這樣,Beku就再一次進行戒片訓練!

對於不用著片片Beku顯得非常開心,而我亦不時提醒她:“你無著片片架,要去Shu Shu 或 Ng Ng要話比媽媽知呀!“ 雖然Beku每次都答我:“知!“但始終未習慣,所以一個多小時之後,地上就多了一灘水... ... 不過,自那一次,Beku就沒有再賴了,加上我每一個小時左右就問一問她要不要上廁所,又或是Beku自己會提出上廁所的要求,總算順利過渡,戒片的習慣也回來了,就連出街街也一樣,(在戒片習慣退步的那段時間,不論在家或在外都不會告訢我們,自自然地疴在片片上。) 可以忍的話,會忍到回家才上廁所(片片是沒有濕的!)忍不了的話,就會告訢我們要“疴Ng Ng " (在她的表達上,“疴Ng Ng " = “疴Shu Shu")。這真的是意外收獲!

突然覺得Beku又長大了,開始表達自己,自理能力又進步了!不用我擔心也能順利地開始戒片訓練!希望不久的將來,連睡覺也不用著片片;上街也不用著片片就好了。

P.S. 就在我對Beku滿懷信心的一刻。4月6日的下午,當我上完廁所返回房間時,發現Beku站在我的床尾發呆(本來還在我的床上跳舞舞聽歌歌,玩得不之多開心!) 我引她笑又不理我,我唱歌歌又不理我,最後我問她什麼事呀?
她細聲地回答:“疴Ng Ng"。
我問:“係呀?而家同你去廁所疴呀?“
她不答我!
我再問:“係咪已經疴咗嘞?“
她答:“係呀“。
我立刻走近她看看,真的!她的褲子濕了,被袋、羽絨被也濕了!!!
我沒有駡她,反而安慰她沒事。因為從她的樣子看,她已經知錯了!(因為整個下午她都很痴身,也很乖沒有扭計。) 看得出她已經開始懂事,學會分辨對與錯,這次的不小心,可能因為我不在身邊,她講了要“疴Ng Ng“而我又聽不到? 因此忍不住而在床上撒尿?Anyway, Beku真的長大了,今次之後,應該再撒尿的機會...會很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