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albums/ab260/travelcake3/Beku/P1490357.flv_###}

Beku不只喜歡幫爸爸著鞋!基本上可以說,對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好有興趣,好想去幫忙一下。

現在,她已經侵佔了掠衫的某幾個過程了! 例如:

1. 每當洗衣機洗完衫,她都要捉著我一齊開洗衣機門,再一齊把衣服拿出來。
2. 當我把衣服掛好時,她就會把掛衫叉子拿給我,讓我可以把衣服掛在曬衣竹上。
3. 衣服曬乾後,她就要幫我把衣夾"Meet" 出來,又要幫我把衣架抽出,以便我可以把衣服一件一件地摺好!
4. 摺好衣服後,就跟著我,要幫忙拉開衣櫃,當我把衣服放好後,又要幫忙把衣櫃門閂上。

總之... ... 如果以上的步驟,我不小心偷步做了而被她發覺,她都會很不開心地說:“媽媽做咗,唔比Beku做“。為了不致令她不開心,加上這是她樂意做的事,又可以從生活細節上學習,所以,就算她越幫越忙,我所花的時間可能是雙倍也沒緊要,最重要是她肯做肯學,不要說他日可以幫我忙,又或是湊妹妹,起碼她有一定的自理能力,對她自己來說都是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