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咁快Miku妹妹已經5個月了!等多一個月就半歲大了,時間好似真係過得好快咁!

記得Beku四個月大時有幫她寫過少少記錄,本來都唸住等妹妹四個月大時都會寫一篇記錄吓,但係這段時間真的很忙,因為要幫Beku家姐仔搵學校。唉!話時話,搵學校真的很煩!最衰係間間報名/面試/取錄的時間都唔同,所以個心永遠就好似有舊大石壓住咁放唔低!希望過咗嚟個十二月會好D啦!

難得今日有點心情,咁岩又係妹妹5個月大的日子,真的要為妹妹記錄一下,唔係長大後一定話我偏心!

體重:7.16kg(連衫)
體高:63cm(4個月時候的紀錄)

由兩個半月開始厭奶的妹妹,到上星期才開始有點好轉,每天的喝奶量已升回750-800ml(厭奶時只有650-700ml,有時甚至低於650ml),不過前幾天去了吃輪狀病毒疫苗之後,這幾天的喝奶量又跌了一點,希望只是暫時性,情況好快會改善吧!

至於發展方面,妹妹已經可以:
~ 抬頭俯臥
~ 翻身(暫時只可以翻一面,不可以翻完再翻)
~ 會用手拿取身邊的物件
~ 把物件放入口探索
~ 愛笑,當我們逗她玩時,她會“Ka Ka聲“地笑!
~ 之前喜歡玩手指,現在開始玩腳指了,有時甚至把腳指放入咀內。
~ 很多口水,給她用的紗巾很快就濕透了。
~ 會望著發出聲音的方向。
~ 開心時會笑之餘,也會很大力地郁動雙手。
~ 腰部開始有力,可以短暫地用雙手支撐著來坐
~ 要人陪,會扭計
~ 比初生時瞓少很多,加上家姐仔對她的關懷及妹妹自己對周圍環境的八卦,現在每天的睡眠時間大約只有 1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