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七個月至八個月,坐已經沒有問題了,爬行方面已經不再是用大肚腩及手肘力來爬,而是開始有力可以用膝蓋來爬了;另外,她還學會了由瞓變趴,再由趴慢慢坐起來。所以,現在的妹妹真的頑皮了很多,“看牛仔“的日子來臨了。不過,最煩惱的還是已經學會了站立(扶著的)的妹妹,每次一放入BB床就要企,不願瞓覺!起初真的很頭痛,我又想她睡多點,但她總是不合作,總是要站起來告訢大家她好叻!唉!我和船生及婆婆都覺得,Miku妹妹應該比Beku姐姐更厲害,更辣手!

*********************

這個月因為新年及我病了半個月的關係,都沒有心機及精力及她更為兩餐固體,所以,每日依然是4奶1固體,希望踏入八個月後,可以很快改為兩餐固體吧!

這個月試吃了:薯仔、蕃薯、翠瓜、粟米、提子、雪梨、節瓜、甜豆、菜芯及魚。每天飲水大約40-60ml。奶方面,由每餐的約210ml增至約240ml。

體重方面,在家以電子磅量是19磅(連衫)。

新年過後,加上開始學企,變得很心野,每次落床都要企而不願睡,攪到嚴重睡眠不足,唉!我都有點擔心,不過這幾天情況較好,開始懂得處理了:
1) 7:30am飲完奶後,至10:00am才給她上我的大床睡(躺在我的床,沒有圍欄,不可以企,加上玩了一個朝早開始累,所以會乖乖入睡)。
2) 11:00am吃過粥後,至我泵完奶後,跟我及Beku一起睡在我的床,我們三人要打橫瞓,Beku睡我的左邊,Miku右邊,我一手拖住Beku,跟一隻就就按住妹妹讓她不能翻身,可能有我們在身邊吧,所以按一會妹妹也很快乖乖去睡。
3)   15:00pm飲完奶後就不再給她睡(以免她睡了晚上就不願上床睡) ,直至晚上21:00pm飲完奶後就把她抱上BB床,再按著她不給她翻身,讓她慢慢安靜下來,很快便會入睡,一覺瞓到大天光!

暫時來說這個方法很WORK! 起碼一天計起來也有12-13小時的睡眠時間,比起早陣子一天才睡9-10小時,收貨啦收貨啦!

*********************

每日時間表:
7:30 240ml人奶
11:00 粥
15:00 240ml人奶
16:00 沖涼
18:45 240ml人奶
21:00 240ml人奶

*********************

至於發展方面,Miku已經可以:
~ 懂得用膝蓋來爬了,而且也爬得蠻快。
~ 會扶著企了,而且可以企很久(約15分鐘也沒問題)。
~ 扶著企時,如果見到附近有新奇的東西,她會嘗試慢慢扶著行過去。
~ 喜歡爬到雪櫃,扶著企,然後玩弄雪櫃上的磁石貼。
~ 看見Beku就很開心,Beku姐姐叫她也會跟著叫。
~ 每次我們叫她:點點頭。她都會把額頭伸過來跟我們額頭掂額頭。
~ 跟她說“錫錫“,她也會把小咀巴伸過來,點一下。
~ 食粥的速度快了,而且每次都很樂意地張開口,一啖一啖地吃(初初餵糊仔時,總是不願意張口吃)。
~ 會周圍摸,看見有興趣的東西會爬過去。
~ 有時扭計的喊聲,好像在叫「媽媽」。
~ 喜歡聽爸爸的操兵指令,每次聽見到會大笑。
~ 喜歡Beku玩的東西,每次看見Beku在玩玩具,她都要走過去湊熱鬧!
~ 跟她說話她會開心到彈起。
~ 什麼東西都會放入口。
~ 會敲打物件。
~ 有得玩就唔願睡!
~ 如果你唔係望住佢,佢會伸個頭出嚟“莊“你!有時甚至伸隻手拍拍你,示意你望吓佢!
~ 如果做咗D野想你知,佢又會望吓你引你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